竞技风暴

蔡振华上任亮相乒协 总结奥运得失强化竞争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2:53 乒乓世界

  在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蔡振华“转正”成为正主任后,很多记者要求采访蔡振华。因为蔡振华最近非常忙,中国乒协新闻委员会本想安排一次集体采访,但蔡振华表示刚刚上任,目前还处在熟悉了解酝酿阶段,暂时无法接受各媒体采访,希望大家体谅。以下是中国乒协新闻委员会对今天中国乒协教练员扩大会议上的内容的摘选,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用处。

  在11月23日召开的2004年中国乒乓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扩大会议上,昨天刚刚上任的蔡振华首次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的身份公开亮相,在全面总结雅典奥运会的得失之后,蔡振华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还是一个新兵,要面临和解决很多新的问题,希望大家今后多给乒羽中心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

  在国家队全体教练以及53名省市队主教练出席的这次会议上,现任乒羽中心党委书记的刘凤岩首先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任命蔡振华为乒羽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的决定,他随后补充说:"蔡振华同志担任主教练、总教练以来,率领中国乒乓球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十几年的成绩在中国乒乓球队五十年长盛不衰的历史中也是最辉煌的时期。"刘凤岩还借此机会,向全国乒乓界在他在任的四年中对乒羽中心工作以及他个人的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乒乓界全体同仁珍惜乒乓界今天的大好环境,为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乒羽管理中心这次召集各省市队主教练进京,是让地方教练们在听取国家队20名教练员的述职报告之后,对国字号教头的执教能力进行总体评价。世界杯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教练于11月2日在京集中,连续召开了半个月的会议,全面总结中国乒乓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得失,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在题为"总结经验,团结一心,勤奋工作,迎接2008年新挑战"的全队总结报告中,蔡振华提出了国家队今后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对11分赛制制胜规律的探索;增强运动员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加强对运动员全面素质的培养;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其中,蔡振华着重提到,从备战2008奥运会出发,对教练队伍的建设将以不断推进竞争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为中心展开:转变对教练员的管理理念,要用制度化的管理手段,对教练员的工作做出比较客观的评定,做到合理、公平、公正地选拔和使用教练员;完善教练员的考核办法,教练员工作成绩主要是考察所分管的主力队员和非主力队员的成绩,全体队员在超级联赛、队内比赛和全国比赛中的积分,在教练中工作表现的考核办法中,有一条是运动员年终要给分管教练打分;强化教练员的竞争机制,教练员的任期以四年为一个周期,任期内每年成绩积分排在最后一名的可以被解聘,二队成绩突出的教练员可以到一队任教,一队排在后面的教练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到二队任教。另外还将有计划地挑选适合做教练员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送到体育院校学习;提高教练员的知识水平;修订教练员的奖励制度,克服目前奖励制度中的平均主义倾向,克服重运动员轻教练员的倾向。

  结束全队总结之后,蔡振华最后说:"我们刚刚渡过了一个四年的雅典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完成总局领导交给的任务,是与乒羽中心领导特别是刘凤岩主任的支持和关心分不开的,他不仅鼎力支持我们的训练工作,平时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生活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里,我希望老领导、老前辈和乒乓球界的全体同仁们能够继续帮助我,大家共同努力,为完成好北京奥运会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振华简历:

  1973年3月,江苏省乒乓球队运动员

  1978年3月,国家青年队运动员

  1979年9月,国家队运动员

  1985年6月,公派至意大利队执教

  1989年11月,中国乒乓球队教练

  1991年6月,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1997年5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1999年5月,兼任乒羽管理中心乒乓球部部长

  2002年11月,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4年11月22日,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

  (《乒乓世界》独家网络提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