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荣华称只派上海队足够--象棋亚锦赛开幕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7:06 新浪体育
胡荣华称只派上海队足够--象棋亚锦赛开幕式侧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下午18点,“银荔杯”第十三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举行。包括何慧娴、王汝南在内的众多体育界名流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比赛有多达14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可谓规模空前,堪称亚洲象棋界的一大盛事。

  开幕式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任中国队领队的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裴家荣女士、副领队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女士等嘉宾侃侃而谈。出人意料的是,本次大赛主赞助商 银荔集团的董事长许家威先生在主席台上非常低调,始终面带微笑地看着其他嘉宾发言。笔者在稍后进行的开幕式晚宴上问许先生:“您对这么多年无私地支持象棋事业有什么感想?”许先生马上纠正了笔者的错误:“不是无私啊,给比赛冠名也是对企业的宣传。”此时坐在一旁的何慧娴女士感叹道:“银荔集团已经支持了象棋事业10余载了,很多比赛都是他们赞助的。”许先生笑笑,仍用简单的言词说道:“这其实也是责任。”笔者又问许家威先生:“您对本次比赛中国队能取得什么成绩有什么预测?”许先生连连摆手,笑称:“我不是下棋的,这个我外行了。”

  许家威先生尽管言词不多,但他为推广象棋普及所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许先生没有对大赛做出预测,不过谁都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强盛。大名鼎鼎的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就毫不讳言。这次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参加男团比赛的是象甲上海队的四名棋手,其中平时身为上海队的主帅胡荣华还不亲自参赛。对此,这位素有棋坛“胡司令”美誉的著名棋手直言道:“中国不需要派出最强的棋手,现在的阵容已经基本上能保证取得最后的冠军。同时也能给其他队伍带来一定的机会。”

  开幕式晚宴可以说盛况空前,14只代表队的棋手们悉数到场,众多老朋友的相会让宴会气氛其乐融融。不过比赛马上就要打响,究竟中国队在男团、女子个人和少年个人三个项目上能不能顺利卫冕,还是请大家拭目以待,新浪体育将为网友们带来详细报道。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