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亚锦赛今在京揭幕 14个国家选手展开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中国象棋协会、银荔集团承办,北京先之声社会发展研究所协办的“银荔杯”第13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将于22日在北京拉开战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选手将展开为期6天的激烈争夺。

  亚洲象棋锦标赛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象棋赛事。本届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和少年个人三项。比赛采用亚洲象棋联合会规则,男子团体赛采用7轮积分编排 制,每队各派3名棋手上场,另有1名替补队员。在一场比赛中以上场3名棋手的成绩计算该场的胜负,胜方得2分,负方0分,双方打平则各得1分。中国队在以往的12届比赛中均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本届则派出了去年“千年银荔杯”象甲冠军上海队参加本次比赛男子团体赛的争夺。上海队统帅胡荣华本次则不上场厮杀,将重任交到了弟子万春林孙勇征谢靖林宏敏的肩上。2003年全国个人赛冠军党国蕾和2004年选拔赛赛冠军王天一分别代表中国参加女子个人和少年个人的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14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中国澳门、澳大利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西马来西亚、汶莱、泰国、日本、菲律宾、东马来西亚。

  本次在北京举办的“银荔杯”第13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得到了广西银荔集团的鼎力支持。银荔化冶企业集团是中国一家颇具实力的大型企业,在推动象棋发展上更是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从1990年5月赞助举办的首届“银荔杯”赛,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2003年,银荔集团独家和中国象棋协会举办了中国首届象棋甲级联赛,掀起了一个象棋运动的高潮。

  本次亚洲象棋锦标赛,男子团体取前6名,女子个人和少年个人取前4名给予奖励。全部比赛将于26日结束,闭幕式将于27日在京举行。(周影)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