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刘翔:受女孩欢迎 险遭猛男修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4 上海青年报

  顽皮与善良并重的聪慧少年

  聪明的刘翔小时候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刘翔从小非常调皮,有时候胆子大到你想象不出来。”刘爸爸说到儿子童年顽皮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家还住在铁道旁边,有一次刘翔一个人爬到一道两米多高的围墙上,在上面又跳又蹦,我看见吓坏了,又不敢叫他,怕他发现我之后直接从墙上跳下来,于是我就骗他说爸爸不怪你,就这样把他 哄了下来。回到家后,他指着干净的外衣说自己很乖,没有调皮,当他妈妈把他外面的衣服一脱下来,就露馅了,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都湿掉了。”小时候的刘翔就是这样一个调皮又会耍小聪明的孩子。

  很多人都知道刘翔成长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这些造就了他善良亲切的性格。而这本自传里就描述了很多在刘翔成长的过程中,这个幸福家庭的许多小故事,令人倍有亲切感。

  为送上学七旬爷爷学骑自行车

  刘翔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很多人都知道他和奶奶的感情非常好,这本书中首次披露了刘翔对爷爷的孝顺故事。

  刘翔从小因为调皮经常被父亲打,而爷爷就是自己的“保护伞”,为了保护孙子,爷爷甚至有时候会当着孙子的面,打起刘翔的老爸。爷爷为了孙子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做,刘翔读小学的时候,为了能每天接送他上学,当时已70岁的爷爷硬是学会了骑自行车。所有这些刘翔一直铭记在心。现在刘翔成名了,已经80多岁的爷爷有时候并不知道孙子的“烦恼”,经常受朋友和邻居的委托让孙子签名,只要是爷爷拿来的刘翔一律全部照签,“只要你们对我爷爷好,我什么都答应,辛苦点也没有关系。”

  开朗的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毫不掩饰自己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愿望,“很多人成名后都说自己愿意回到从前,而我不是,在奥运会我拿了金牌,获得了相应的待遇,能让我的父母和家人过上好日子,所以就算我自己没有自由,失去一些东西,我觉得也是值得的,只要他们过得开心就好。”

  受女孩欢迎险遭猛男“修理”

  刘翔曾经说过自己有过一段感情,然而那段感情其实根本称不上“恋情”,那时的刘翔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所谓的感情也只是和女孩子递递纸条,说说话,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爱情”。不过刘翔在体校一直受女孩子的喜欢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体校的女孩子往往比较外向,因此帅气的刘翔经常成为女孩们追捧的焦点,很多女孩子主动找机会和刘翔说话、接触,而这些却引起了运动队其他男孩子的不满。他们认为是刘翔故意“放电”吸引那些女孩子。有一次,柔道队多名“壮男”联合找刘翔“谈判”,要求刘翔“收敛”点,不然就给刘翔点教训。“其实我很无辜的,是她们主动和我接近,我总不能不理人家,我真的没有主动‘放电’。”到现在想起这些,刘翔还觉得很委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