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女子壁球精英赛上海落幕 杰克曼轻松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英国选手卡·杰克曼21日晚在上海以3∶0轻松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戴·妮高,夺得2004年世界女子壁球精英锦标赛冠军。

  在五局三胜制的决赛中,杰克曼优势明显,三局比分分别是9∶2、9∶3和9∶0。杰克曼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妮高排名世界第七。她们在20日的半决赛中双双战胜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选手拉·格林汉姆与纳·格林汉姆姐妹,会师决赛。

  这是中国壁球协会第一次承办世界性壁球赛事,世界女子壁球排名前10位的顶级选手全部来华参加了本次比赛。外围赛在16日、17日进行,正选赛从18日开始。本次比赛总奖金为42500美元。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名中国业余选手在第一天的外围赛中即遭淘汰。

  本次世界女子壁球顶尖高手的比赛也是今年上海“景观体育”的压轴大戏:20日至21日的半决赛和决赛在上海浦东东方明珠广场旁的滨江大道南段全透明的壁球馆内进行,在决赛开始前有一个开灯仪式,随着透明壁球馆内灯光的开启,黄浦江边的景观灯光也随之开启,营造了一个让人迷醉的夜晚。

  此前,法国曾在埃菲尔铁塔前、埃及在金字塔前、中国香港在维多利亚港搭建全透明的壁球馆进行比赛。

  壁球在上海有开展的传统,新中国成立前,在淮海路上的卢湾体育馆前身就是回力球场,近年来,壁球又成为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一项时尚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壁球主管邓立表示,这次比赛将推动壁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