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花样滑大奖赛落幕 申雪赵宏博夺冠入围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8:24 新浪体育
法国花样滑大奖赛落幕申雪赵宏博夺冠入围总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04-0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进入最后一天,今天产生了所有四个项目的金牌。申雪/赵宏博继加拿大站和中国站夺冠后,再次以完美的表演夺得双人滑冠军,庞青/佟健夺得铜牌。女子单人滑冠军被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夺得,中国选手方丹发挥不理想,列最后一名。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冰舞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夺得冰舞冠军,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名列第九。男子单人滑金牌被美国名将威尔夺得,中国选手马晓冬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以109.32分获得第三名。但由于短节目分数较低,最终名列第四。

  今天比赛的焦点无疑使双人滑自由滑。短节目结束后,由于位于第一名的申雪/赵宏博和第二名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之间只差1分,所以,申雪/赵宏博必须表现的毫无瑕疵才能夺得冠军。

  申雪/赵宏博在自由滑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一出场他们显示了世界冠军的气势,联合跳跃、抛跳、旋转都无可挑剔。在二胡、扬琴、古筝和钢琴交织的大气恢宏的《宋氏王朝》的乐曲中,他们把中国近代那段曲折悲壮的历史呈现在西方观众面前。使在场的观众深深为之动容。裁判也打出了121.24的高分,以总分188.12分夺得金牌,这不仅使他们站在了比俄罗斯对手更高的领奖台上,更使他们确保了12月中在北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入场券。俄罗斯组合夺得银牌,总分是179.52分。中国另一对选手庞青/佟健以176.10分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威尔一向以阴柔唯美的比赛风格著称,今天的自由滑他也是如此。在柔和浪漫的钢琴伴奏下,他的跳跃高而优美,滑行流畅轻盈,旋转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最终夺得自由滑第二名,以总分208.10夺冠。今年世锦赛亚军,东道主选茹贝尔在短节目中出现失误,仅名列第四名。今天在自由滑中他恢复了世界亚军的风采。凭借着一套完美的表演,超越了其他选手夺得自由滑第一名。但由于短节目名次过低,最后以199.04分遗憾的夺得银牌。铜牌被加拿大选手桑胡德摘得,总分是168.80。中国选手马晓冬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以109.32分获得第三名,最终名列第四。

  女子单人滑方面,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在自由滑中保持了她的领先地位,以总分168.72分获得冠军。意大利17岁的小将克斯特内尔以143.50分获得第二名,这也是她今年获得的第一枚大奖赛奖牌。今年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摘得铜牌,总分是136.52分。中国选手方丹发挥不理想,列最后一名。

  冰舞自由滑比赛没有悬念,在前两项比赛中一路领先的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冰舞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在自由滑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暴冷的机会,以111.36分夺得自由滑第一名,累积总分221.23分夺得金牌。而他们的老对手,今年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奇以208.30分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勒伯勒/斯科昂菲罗德夺得铜牌,总分是203.32分。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名列第九。(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