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搭配酝酿惊奇黑马 浙江女排崛起更有一大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低迷,浙江女排状态迅速回升。她们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终止了天津女排的七连胜、直落三局轻取辽宁、联赛四强触手可及,浙江队无疑是第二阶段比赛的最大亮点。上个赛季浙江队获得了第六名,今年能够有如此进步,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三点:

  首先,老将发挥稳定,在队中起到了核心作用。浙江女排今年阵容的一大变化就是 老将殷茵从意大利回归。31岁的殷茵虽然身体素质难比当年,但是随着经验的积累,她的扣球技巧和处理球的能力明显提高,绝对是浙江女排复苏的一大原动力。周苏红是国手中表现相对比较出色,虽然强攻能力稍逊,但是她的跑动进攻、一传和防守使得浙江队的防反体系更为成熟。殷茵和周苏红的通力合作成为了小队员学习的榜样,老将表现的稳定也帮助球队多次在乱中占据上风。

  其次,新人进步明显。浙江队的罗瑜绝对是今年联赛的一大发现,她的拦网以及三号位的远望快球使得浙江队的网上实力有所提高,尤其是她的身高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压迫。二传手管菁菁是年轻而传中的佼佼者,虽然身体条件难与冯坤相比,但是分配球较为合理,能够有效调动攻手的情绪。从年龄上看,朱莉君和贾仙美算得上“中生代”了。她们今年也有明显进步,尤其是前者进攻手腕变化较多、速度上比较快,收到了较好的强攻效果,能够分担殷茵和周苏红的进攻压力。

  最后,小球串联技术出色也是浙江崛起的一大秘诀。周苏红绝对是本队一传和防守的核心力量。主攻手朱莉君、殷茵和自由人来平的串联技术也不错,至少是绝对能够满足本队一攻和防反的需要。仅从辽浙争夺来看,虽然对手跳发凌厉,但是浙江的一传基本得到了保障。防反过程中起球率较高,也为攻手创造了进攻的机会,这一点明显强于对手。

  作为一支老牌强队,浙江队本赛季的复苏更是让人欣喜。如果能够保持这种势头,或许她们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