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次日 申雪/赵宏博列短节目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8:09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次日申雪/赵宏博列短节目第一
(点击看循环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进入第二天,今天一共进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创编舞四项比赛。中国选手参加了全部四项比赛,其中申雪/赵宏博,庞青/佟健在双人滑短节目中发挥出色,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马晓冬获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七名,第一名被美国名将威尔夺得。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名被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获得,中国选手方丹暂列最后一名。冰舞创编舞则没有任何悬念,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获得第一名,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发挥出色,名列第九。

  在最后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中,中国派出了由申雪/赵宏博,庞青/佟健组成的强大阵容。对于申雪/赵宏博而言,本次比赛的意义重大,尽管两人凭借《月光》和《宋氏王朝》在加拿大站和中国站获得两站冠军,但是两人只有在中国站和法国站的比赛成绩才累计积分,因此只有在法国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才能保证两人参加12月中在北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名将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这对俄罗斯二号选手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后就告别冰坛。因此,他们希望用一个又一个冠军奖杯为自己的的冰上事业化上圆满的句号。

  申雪/赵宏博今天短节目表演曲目是法国著名作曲家德彪西的《月光》。在空灵飘逸的钢琴伴奏下,他们用轻罗曼妙的旋转,优美眩目的舞步,眼花缭乱的跳跃,把一片恬静而充满幻想的月色呈现在观众面前。最终以66.88分获得第一名。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不甘落后,把他们多年来对音乐的理解和高难度的技术动作结合在一起,仅以1分之差名列第二名。庞青/佟健则在“我唯一的请求”下翩翩起舞,最后名列第三,分数是57.28分。

  今天比赛竞争最激烈的是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角逐,近几年来世界上几名进步神速的男单选手都参加了本站比赛,其中今年世锦赛亚军,法国选手茹贝尔、今年全美冠军威尔、五次加拿大冠军桑德胡都是夺冠的热门人选。最终美国选手威尔技高一筹,以一套无可挑剔又富有个人风格的表演赢得了第一名,成绩是75.90分。加拿大选手桑德胡以65.60分紧随其后,日本选手以64.16名列第三。今年世锦赛亚军,东道主选手茹贝尔出现失误,短节目后仅排名第四。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方面,由于没有著名选手参赛而显得星光黯淡。加拿大选手,中国站亚军罗切特以55.64分位居第一。意大利选手克斯特内尔以53.72分获得第二名。日本名将村主章枝发挥不理想,仅排名第三,分数是51.40。中国全国冠军方丹由于赛季前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状态不佳,名列最后一名。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创编舞中,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和亚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奇继续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凭借着潇洒大度,配合默契,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以总分109.87分名列第一。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奇以102.29分位居第二。东道主选手勒伯勒/斯科昂菲罗德位列第三,总分是98.98分。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发挥出色,名列第九。(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