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界再添王姓八段 三星杯若夺冠王檄将成九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1: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 白大龙愤死!一盘血淋淋的战斗后,古力七段中盘倒在了韩国小天王李世石九段的剑下。这局失利,不仅让古力以1:2的总比分无缘第九届三星火灾杯决赛,最要命的是,狠毒的小李被放入决赛,中国人的三星梦想也许又开始噩梦之旅。

  先前已经以2:0杀落队友周鹤洋闯入决赛的,是20岁的小棋手王檄。这位斯文的小伙子倒也想得开,古力还没下完棋,他就说:“决赛对谁都行。”这也是王檄第一次打入世 界比赛决赛,王檄的意外收获:一下从五段涨到了至少八段,如果拿冠军就直接九段了。

  比较搞笑的是,从今以后,中国围棋界又多了一个姓王的八段棋手。20几位九段棋手中无一人姓王,而八段棋手共有14名,“王”姓人士竟然铁定6人:王汝南、王群、王元、王冠军、王磊,还有新科八段王檄。这种罕见现象,实在是中国围棋一大风景。我们更希望王檄一举拿下李世石的另一个原因是,让小王檄一改王姓八段棋手难升九段之“风水”。

  决赛预计在韩国汉城或釜山进行,比赛时间初定为12月7日、9日和10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