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古力在中盘出现错误 王檄比他更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复完盘后的李世石紧跟着古力就想“闪”出对局室,可却被中国代表团的翻译刘佳给拦住了,听说中国记者们要对他进行采访,李世石没有拒绝的意思。依旧还是有些尖尖的类似女性的发音,有些异样的这位韩国“不败少年”面对记者坐在椅子上,显得比以往平和了许多。

  “今天这盘棋进行得难解难分,中盘的时候古力出现错觉,出了一招损棋,从而才 开始分出了胜负。”评说起刚刚结束的对弈,李世石语言很简练。虽然李世石没有明说,但看得出来,他对自己在这盘棋上的表现十分满意。

  “赢了这样的比赛,我的心情当然是很好了,因为能在艰苦的三番棋里赢下最关键的第三盘,对任何棋手来都是很欣慰的事情。”说到这儿,李世石洒脱的用手拢了拢已有些蓬松的长发,眼睛也不再只盯着桌面,而是扬起了下巴,样子很骄傲。

  尽管战胜了古力,但对于古力的棋力评价,李世石还是很高调:“古力是力量很大的那种棋手,他的水平很高,经常会令对手在比赛里感到很难应对,象在第二盘棋里,我就是因为不太适应而输了棋。今天如果不是他在中间出现了一些错觉,也许他是不会输的。”

  在外界看来,古力是本次三星杯中国代表团的最大希望,但不幸的是古力却裁到了李世石的手里,而击倒了古力,似乎李世石的夺冠希望也更大了一些。对这个问题,李世石表现得不太狂妄:“走到这一步,我当然很想拿冠军了。但我决赛的对手王檄和古力是完全不同的两类棋手,他和我的棋风不太合,这是个麻烦。而且,王檄最近的状态很好,我觉得他会不太好对付。”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