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跳伞锦标赛今开赛:定点直径3厘米 特技完成10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27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娄义华 通讯员杨艳波) “中国酒鬼酒杯”全国跳伞锦标赛将于今日上午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开赛。昨日,来自空军、湖南、北京、湖北、上海、四川等11个代表队的120名跳伞运动员已经全部抵达参赛地。此外,从衡阳飞来的两架运5飞机也已经抵达这里,准备担负比赛的飞行任务。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的水平都非常高,有8名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冠军、 9名运动员曾获得过亚洲冠军。在这些跳伞明星中,有两名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此前参加了上海金茂大厦跳伞的石春艳和丁建平。石春艳是湖南选手,不过据她介绍,她将只参加开幕式表演跳,并不参加正式比赛,这次来主要是为明年在这里举行的悬崖跳伞比赛“踩点”。

  此次比赛将分为两大类,一是定点跳伞,比赛要求运动员从1110米高空跳下后,定点落在直径仅3cm的指定点上;另一个则是特技比赛,要求运动员从2000米高空跳下后,在不打开伞的1200米高空内完成4个盘旋动作和6个跟头动作。

  懵懵懂懂跳下飞机

  ——访湖南省著名跳伞运动员石春艳

  她长得娇美动人,谁也难以把她跟一项极限运动联系在一起,但她却在这项极限运动滚打了16个年头。她就是石春艳,一个生于湖南株洲的湘妹子。据她介绍,她是懵懵懂懂时开始跳伞生涯的,那时只有12岁。当时她并不知道什么是跳伞,只听说可以坐飞机便兴高采烈地去了。但当真要从高空中跳下时,她却害怕了。有一次在衡阳训练时,伞缠在身上一直没打开,就在离地还有四五百米的时候,奇迹发生——伞终于打开了!尽管此后一直心有余悸,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还走上了高难和高危并存的低空跳的道路。今年10月在上海金茂金大厦举行的低空跳中,她创下了离地只有100米才打开伞的惊人之举。

  新报记者 娄义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