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预算报道再飙升30亿美元 雅典奥运会创造史上最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当媒体爆出希腊为奥运会支付116亿美元时,希腊民众已感到非常震惊。但是,这个数字仍在攀升。在希腊政府向议会递交的2005年度预算报告中,雅典奥运会的成本又飙升了30亿美元,达到了146亿美元。雅典奥运会成为了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届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的成本从最初的预算56亿美元,到随后公布的70亿美元,再到媒体猜测的85亿美元,一直在直线上升。而6天前,希腊财政部长吉奥戈斯·阿洛戈斯库菲斯公布了官 方统计的费用总额,当时是116亿美元。但希腊政府当地时间18日递交给议会审议的2005年度预算报告中,又将雅典奥运会的费用锁定在146亿美元。额外的30亿美元又从何而来呢?

  其实在6天前,阿洛戈斯库菲斯就为这一数字的继续攀升埋下了伏笔。他当时表示,116亿美元仅是希腊政府对雅典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食宿、比赛场馆、安全保卫等方面的直接投资,不包括新建地铁、轻轨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而新增的30亿美元就出自上述这些基础设施。

  举办奥运会产生的高额费用导致希腊今年的经济赤字大幅上升,其比例已经超过了欧盟规定的警戒线。这样的事实也引发了希腊国内对举办奥运会的“冷思考”。部分专家和学者认为,以希腊一国之力,举办规模如此之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多少有些勉强,决不能因为奥运会带来的旅游业和服务业等方面的短期效益就忽视高额财政赤字对希腊经济的影响。(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