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管中心暂不聘外教 刘翔放弃亚锦赛冲击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18 上海青年报

  田管中心透露:北京奥运力争超越两枚金牌暂不考虑聘请外教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18日透露,2005年刘翔除了要参加在芬兰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外,还将参加黄金联赛全部6站比赛,并且角逐最后的总冠军。这将是我国选手在这个以百万美元黄金作为奖励的联赛中首次参加全部比赛。

  放弃亚锦赛挑战黄金联赛

  “这对刘翔来说也是新的挑战,”余维立说,“过去他曾参加过黄金联赛某一站或几站的比赛,而全部参加这还是第一次。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对刘翔来说是新的尝试,因此如果某一站出现了闪失也并不是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2005年的黄金联赛将从7月1日的法国站开始,到9月4日的德国站结束。这期间还有世界锦标赛,这样密集的比赛对于选手来说相当艰苦。余维立表示,鉴于比赛的密集,刘翔将不会参加9月初开始的亚洲田径锦标赛。

  由于亚锦赛的冠军将获得2006年田径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因此田管中心正在与亚田联协商,希望能够为刘翔特别保留一个名额。据悉,目前亚田联对此也初步表示同意。

  中国田径请外教可能性不大

  对于聘请外教的呼声,余维立表示,虽然田管中心有这方面的打算,但是在近期实现的可能性不大。“现在也有一些外籍教练想来中国执教,但是我们对他们并不太了解,有些不放心,”余维立说,“目前比较有希望的就是我们‘走出去’。”

  余维立透露,曾经来到中国讲课的世界短跑名将迈克·约翰逊目前比较想与田管中心进行合作。不过他提出的计划是在中国选派10到15名运动员,先由他指定的教练在国内训练半年,然后赴美国训练。“这个计划田管中心是比较欢迎的,”余维立说,“不过这事还只是有一个初步的意向,这个计划实现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北京奥运会目标将有突破

  余维立表示,田管中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定下的任务本来是两块金牌,但是有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在先,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就有可能发生变化。

  不过,余维立并没有透露中国田径队会把目标提高到什么程度,他只是列举了中国队比较有实力的一些项目。他说:“我们现在力争把男子110米栏和女子长跑的水平保持住,除此之外,中国在竞走和女子链球方面也有比较强的实力。另外,在女子马拉松等项目中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水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