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权威:李世石不是完美棋手 难比李昌镐不如崔哲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还不是一个完美的棋手”

  “没想到李世石这样快就放弃了,真是让人意外。看他这样的状况,我觉得后面的比赛他会很危险的。”昨天赛后,负责此次中国代表团接待的韩国棋院棋战事业部课长田在现先生这样对李世石进行了评价。

  “李世石比不过崔哲翰”

  作为韩国棋院负责竞赛事务的官员,田先生对韩国棋手的认知肯定是很权威的。对于记者很关心的李世石,田先生谈了他的看法,“李世石肯定是现在韩国一批年轻棋手当中的佼佼者,因为他很小的时候,就夺得过三次世界冠军。但我认为,他却并不象中国有些媒体认为的那样,是目前韩国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现在韩国的年轻棋手除了李世石,还有崔哲瀚朴永训宋泰坤赵汉乘等多人,而崔哲瀚则显得更成熟一些,他应该是现在韩国最强的年轻人。”

  “李世石难以达到李昌镐的境界”

  田先生对李世石棋风的评价可谓入木三分,“从棋风上讲,他是很让人可怕的攻击性棋手,但他的这种棋风并不完美,因为他太强调了攻杀而忽略了均衡感,在围棋中,一个棋手的均衡感是非常重要的素质。所以,如果他没有改变,他将很难达到李昌镐那样的境界。”

  “经验告诉我,李世石这次想夺冠很难”

  在田先生看来,李世石在第二番棋中的如此“脆败”,很可能会对他构成致命的打击。

  田先生认为,李世石昨天的被动虽然也有一些偶然因素存在,但在他的记忆里,遭遇了这样的打击后,李世石的机会已经很少了,“李世石比赛时有个特点,那就是他心态很容易起伏,象今天这样快的就被古力结束了战斗,说明他的作战心态已发生了变化,他显然已在被动下采取了放弃的消极态度,这是个不好的现象。按他目前的状况,要想战胜古力并最终夺冠,难度很大。”

  “希望中国棋手这次能拿三星杯

  因为和中国围棋打了多年交道,因此田先生在中国有了很多的朋友,而他对中国也非常有好感,田先生告诉记者,他其实很希望这次的三星杯冠军能被中国棋手捧得。

  “每次的三星杯公开赛,都有很多中国棋手前来参加,而进入本赛的人数,也往往是最多的。只可惜他们运气不好,未能夺得过三星杯。不论从个人情谊还是从推动世界围棋发展的角度讲,我都希望中国棋手这次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我觉得,你们这次的希望已经很大了。”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