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输棋获解脱 投子认负一瞬间竟露难得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力前晚在与记者说起第二天的比赛时曾断言,“这会是场很坚苦、很漫长的战斗,我想时间也许会拖得很长。”但没想到的是,昨天的比赛却仅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战斗便提前宣告结束,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相当突然。不过,“当事人”李世石却似乎很乐意看到速战的结局,在他投子认负的一瞬间,记者竟然看见了他难得的笑容。

  昨天出现在赛场的李世石的穿着和第一盘棋比赛不同,换了一身黑色西装的他看起 来更稳重了一些。不过他还是保持了第一天的习惯,刚刚九点过一点,他便第一个出现在大厅外,然后去对局室逛了一圈后就溜回到垃圾箱旁,开始美美的吸上了香烟。

  比赛开局十几分钟后,组织者便按传统将记者们“赶”出了对局室,大家只能跑到通道另一头的研棋室看电视直播。研棋室摆有两台三星二十五寸的电视,分别直播两盘棋的对局,而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投影频幕,则不时的插播几位棋手对弈时的情景。这样的设置比国内比赛更完美,所以在这儿观众能很容易的感受到浓浓的赛场氛围。电视频幕上的李世石好象有些与第一天不同,坐在椅子上的他似乎不太安份,头不时的东张西望,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这让记者有些呐闷:好象第一天的他,没有这样躁动啊!

  没有多大功夫,镜头里只剩下了古力一人。旁边有记者解释,小李这会儿肯定又偷偷跑出去过烟瘾了,“他烟瘾挺大的,经常会在比赛中瞅空溜出去吸两口解解潮。”进入上午10:30分以后,盘面形势开始紧张起来,而李世石在椅子上的扭动的幅度也随之明显起来,其间还不时狠力的用手挠着自己的头皮,看得出来他现在的心情很是不爽。11:35分时,古力轻松的站起来过去倒水,当他回来的时候,已愁眉苦脸长考了相当时间的李世石伸出手,指向旁边的裁裁,示意比赛可以结束了。这时的古力明显有些感到突然,而李世石却已经露出了笑脸。记者注意到,这也是两盘比赛以来,李世石在赛场上露出的第一次笑脸。

  输了棋还露出灿烂的笑容,这在李世石来说无疑是很难得一见的稀奇事情。而记者曾听说,上次李世石在中国围甲联赛输给古力后,曾当场难过得哭了起来。这样的情景,确实让现场的记者们大为不解。后来,还是杨一给出了答案,“他就是那种很情绪化的人,可能是自己发挥得不太好,觉得再走下去已没有意义,所以干脆后面就走得有些随手了,这样解脱了心情反而就更好一些。”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