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首次参加全部黄金联赛 有望分享百万美元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召开田径运动冬训情况和2005年参赛计划通气会,国家田径队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介绍了中国田径运动备战2006年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中国田径队冬训计划、重点队员刘翔孙英杰等人2005年参赛计划。

  奥运冠军刘翔和邢慧娜在奥运会后都已经开始常规训练,尽管几乎每天都有社会活 动,刘翔仍然坚持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训练,目前正在向正规训练转换。十二月初将赴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为期两个月左右的集训。而邢慧娜目前也已经在山海关开始恢复性训练,十一月底开始冬训,训练负荷和训练量都将达到正常冬训的水平,田径中心也帮她谢绝了香港健康快车这样的社会活动。

  据余维立介绍,由于男子110米栏被列为2005年黄金联赛的项目之一,跨栏王子刘翔将参加从7月1日到9月4日全部黄金联赛六站比赛,期间他还将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大奖赛的比赛。刘翔将成为首位参加一个赛季全部黄金联赛比赛的中国田径选手。余维立称,刘翔在前两个赛季也选择性的参加过几站黄金联赛,长时间、高强度、高密度地参加黄金联赛所有的比赛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刘翔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国际训练规则接轨的表现。根据黄金联赛的规则,国际田联一个赛季将选择男女共12个项目纳入黄金联赛的比赛,在六站比赛中都获得冠军的运动员有权参与分享国际田联提供的百万美元黄金的巨奖。如果刘翔在六站比赛中全部夺冠,他将参与分享百万黄金,而田径中心表示并不是看重百万奖金的机会,而是希望刘翔安排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提高国际大赛中的参赛能力。

  要想在黄金联赛中六站都夺冠也并非易事,尽管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但是刘翔在国际天坛也并非独步天下,法国选手杜库里就是继约翰逊后刘翔在今后几年中的最大对手之一,杜库里的栏间速度与刘翔相差无几,只是糟糕的起跑技术限制了他的发挥,如果他在起跑上提高和加强,将对刘翔造成相当的威胁。

  除了刘翔,中国田径协会将想法设法选派中国田径运动员参加6月到8月在欧洲举行的黄金联赛、各类大奖赛以及8月在芬兰举行的世界锦标赛。马拉松好手孙英杰今日已经赴日本东京参加东京马拉松赛,随女子中长跑队完成冬训后,明年她计划参加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以检验冬训成果。

  男子跨栏、女子中长跑、竞走和女子链球目前仍然是中国田径的重点项目,中国田径管理中心还将通过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各项目的冬训发现人才,增加新的重点项目。

  冬训和明年的参赛都是为了2006年的亚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田径中心目前确立了破除迷信、增强信心并坚持长远目标的工作方针。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7个项目以上的参赛资格,争取20个项目进入决赛,10个项目进入前八名,争取3-5枚奖牌和两枚或两枚以上的金牌,全面超越雅典奥运会。(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