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斩李世石古力愈发自信 踢球放松瞄准三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中国围棋协会消息,“激情杀手”古力七段今天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执白仅用了172手便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在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中把总比分扳成1比1。 11月19日,双方将决一死战。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王檄五段再次战胜他在重庆建设摩托队的队友周鹤洋九段,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率先进入三星杯决赛。这是20岁的王檄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进入决赛,如果 古力19日在决胜局中能够战胜李世石,中国棋手将确保自2000年以来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虽然古力在16日的比赛中失利,但他的心态还是很轻松。17日没有比赛,古力白天踢了一会儿球,稍微放松了一下。晚上他摆了摆棋,和领队杨一聊了聊第二天的比赛,就早早休息了。

  18日一早,十分关心中国国家足球队的古力打听了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结果,便披挂上阵。此役李世石以低中国流开局,白10在右边挂角投入黑阵,两位好战的“旷世棋才”就此展开厮杀。在白20搭之后,黑21扳是颇有疑问的一手。几个回合之后,白棋在上边和右边的两块棋都从容活出,形势十分有利。

  此后,李世石可能出现了一些误算。在黑棋右上角的“生命”遭到威胁时,李世石不甘心后手补活,而率性地选择在中央“拔花”。古力立刻动手吃角,黑棋几乎净死。

  紧接着李世石又把战火烧到左上角,但在这个局部的战斗中黑棋再度失败。再往后李世石“枪法”有些凌乱,他寄希望于在下方成空,可是古力打入后轻松活出。行至第172手,李世石投子认输。这个时候,上午封盘的时间还没到,整盘棋只下了两个小时多一点。

  本次三星杯半决赛之前,古力就认为第二盘最为关键。今天获胜之后,古力更加信心十足,下午他又去踢球放松了。古力认为,这盘棋李世石没有发挥出水平,走了一些无理手。

  本次比赛担任中国队领队的杨一说,李世石今天执黑心理有些变化。他显得很急躁,急于解决战斗,使比赛进入了古力的状态。

  杨一表示,综观前两盘棋,第一盘棋古力没有发挥出水平,第二盘李世石没有发挥,现在双方又处在同一起跑线。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胜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人的心理状态和信心。谁的心理更稳定,信心更足,谁获胜的可能性就更大。 (杨田)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