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霍利菲尔德惨遭落井下石:丢了执照还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1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樊尚报道

  近十年来,全世界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拳击比赛是哪场?对这个问题,恐怕十个人有九个会回答:"1997年6月28日的泰森VS霍利菲尔德"。当时,两人都是世界顶级的拳手,而那场比赛中更是出现了震惊世界的"泰森之咬"。然而七年后,泰森已经沦落到了四个回合之内速败给英国人威廉姆斯的地步,而那场"世纪大战"的胜者霍利菲尔德也好不到哪里去:由于 在上周六于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一场比赛中败给了无名之辈拉里-唐纳德,纽约州运动委员会于本周二作出决定,以霍利菲尔德的健康状况已经不再适合拳击运动为由而吊销了他的拳击执照--- 和泰森在"世纪之咬"之后得到的待遇一样。

  惨遭落井下石

  在与唐纳德的比赛中,霍利菲尔德并没有像对阵威廉姆斯时的泰森那样迅速输得一泻千里,而是坚持打完了12个回合。但整场比赛仍然是一面倒:他只在12个回合中的一个内点数占优,三位裁判一致裁定唐纳德获胜。赛后纽约州运动委员会就宣布了这一决定。该委员会主席朗-史蒂文斯说:"如非必要,我并不想终结他(霍利菲尔德)的职业生涯,但这位拳手的健康和安全状况是(纽约)州(运动)委员会最为担心的。在我看来,他不应该再打拳了,保护运动员是州委员会的职责。伊万德-霍利菲尔德已经有了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他应该停止流血了。"

  从理论上说,纽约州运动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老霍不能在美国其他州继续比赛,但事实上其他州肯定都会尊重纽约州的决定。于是霍利菲尔德火冒三丈,称这是一个"阴谋"。他对自己家乡亚特兰大的报纸抱怨说:"他们为什么想踢我走?我到底做了些什么会使他们不想再让我打拳?难道不让一个人做他想做的事就是保护他吗?"他还表示准备继续自己的拳击生涯。

  拳已老嘴还硬

  与唐纳德交手之前,已经42岁高龄的霍利菲尔德还曾于11月11日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能够重夺世界重量级拳王冠军:"我从不考虑人们所说的,而且我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做自己所做的事。自从1992年输给里迪克-鲍以来,我一直都在说:自己会回归并成为无可争议的重量级世界冠军的。我曾经三夺金腰带,但还想成为无可争议的拳王。我的目标没有改变。"

  但老霍在说这番话时可能已经忘了:他此前的九场比赛成绩仅仅是2胜2平5负,这与自己拳击生涯总共38胜2平8负,25次击倒对手的辉煌战绩形成了鲜明对照。在他于去年10月负于詹姆斯-托尼之后,曾长期与他合作但在此后与他分手的前任教练唐-特纳就曾经质疑过霍利菲尔德是否适合继续参赛。而时间也证明了特纳的正确:霍利菲尔德自从2001年以来就再也没能赢得过任何一项冠军,而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更是只赢过一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