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抵兰考察个人赛 国象队目标提升男队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35 甘肃日报

  本报中川11月17日讯(记者李满福) 近20年来一直被誉为“国内第一高手”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今天上午乘飞机抵达兰州,这是他在28年后第2次踏上这座高原古城。

  着一袭休闲装的叶江川走出中川机场候机大厅的第一句话是:“兰州是我走向职业棋坛的第一站。”1976年,当时只有16岁的叶江川代表山西参加了当年在兰州举办的全国少年象棋比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正式比赛的他在这次比赛中顺利进入决赛。两年后,他从中国 象棋“转行”,改下全世界最流行的棋种———国际象棋,并在其后的岁月中连续创造奇迹:1981年,叶江川在全国个人赛中超越了“南戚北刘”等一代名将,获得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又先后6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成为迄今为止获得全国冠军次数最多的国际象棋男棋手。其后他参加了多次国际比赛,有击败两位世界冠军的经历,他也是率先越过国际等级分2600横杆的中国棋手。

  从1988年开始,叶江川开始指导得意弟子谢军,从事教练工作,目前他是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带领中国女队多次蝉联世界冠军。

  此行来兰州,他将观看一天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并重点考察男子选手的表现,因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让中国男队站在世界前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