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法国站:申雪赵宏博抢分不容有失 女单有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到2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将举行,刚刚在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夺冠的申雪/赵宏博将与队友庞清/佟健参加本站比赛。

  对于申雪/赵宏博而言,本次比赛的意义相当重要,尽管两人凭借新编《月光》和《宋氏王朝》在加拿大站和中国站获得两站冠军,但是只有两人只有在中国站和法国站的比赛 成绩才累计积分,因此只有在法国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才能保证两人参加12月在首体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两人在本站比赛中的夺冠对手将来自俄罗斯搭挡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以及队友庞清/佟健,两对选手分别是日本站的冠军和亚军。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在加拿大站和日本站夺得两次亚军,这已经保证他们获取了总决赛的资格,本次参赛两人仅是感受气氛,为总决赛做好准备,并为国外观众奉献极具中国韵味和文化特征的梁祝。

  中国选手男子单人滑高崧将参加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在去年的中国杯花样滑冰锦标赛中,高崧曾在短节目中战胜美国名将戈贝尔,而他也是中国男选手中艺术表现力最强的一位。而本次参赛的男选手也具备世界一流水平,加拿大选手桑德胡、全美冠军维尔和欧锦赛冠军法国选手茹贝尔都是本次男子单人滑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单人滑方面,中国选手方丹将参加本次比赛,由于赛季前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作为全国锦标赛冠军的方丹目前状态并不好。而刚刚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夺得铜牌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将参加本次比赛。另外,日本选手村主章枝、2004年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和法国国内锦标赛冠军迪迪耶尔将为观众奉献冰上的柔美和精彩。

  中国选手于小洋和王晨将参加冰舞项目的角逐,由于中国冰舞水平和世界一流水平相差巨大,因此想要进入前八名都并非易事,中国选手参赛的目的也是向世界顶尖选手多学习。日本站争夺相当激烈的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和保加利亚搭档邓科娃/斯塔维斯奇都将参加本次比赛,两对选手在日本站的得分相当接近,最后时刻保加利亚搭档才以险胜对手,作为世界锦标赛冰舞冠军的俄罗斯组合当然希望在与对手的同场竞技中重新找回尊严。本站比赛的冰舞竞争定是一场龙争虎斗。(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