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辽女排落败甲组悬念再起 强弱分明乙组难现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05年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经历了首轮的平淡之后,终于在第八轮掀起了波澜。甲组中的两强浙江和江苏在主场分别击败了风头正劲的天津和辽宁,丙组中数轮不胜的福建女排也终于在河南女排身上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如此出人意料地结局使得甲组和丙组原本趋于明朗的形势重新产生了悬念。乙组的比赛则因为八一和四川实力高出一筹而略显平淡,平淡中四川的两连胜和上海的三连败就显得格外显眼。

  甲组天津女排一支独秀 苏浙辽奋勇争第二

  天津女排在上周末的比赛中以3-0轻取江苏仪化,比赛过程让人觉得两队之间存在较大差距,似乎能够与天津一争的只有辽宁、八一,其它球队根本和天津不是一个档次。然而天津却在第八轮的比赛意外栽在超水平发挥的浙江手里,同时近来状况欠佳的江苏也在主场将辽宁斩落马下。如果说天津的偶然失足不足以威胁到她们以甲组第一率先挺进四强的话,那么辽宁的落败却将自己与苏浙两队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因为带入两场负分进入第二阶段的辽宁要想提前晋级四强,就必须在与江苏和浙江的直接对话中占到上风。

  本周末浙江和江苏均坐镇主场,分别迎接辽宁和天津的挑战。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津辽两队占优,但是苏浙爆冷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意外负于浙江必然使得天津女排在思想上更为重视津苏之战,再加上江苏女排拦网较差,天津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取胜应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辽宁的日子可就没有这么好过了。一旦被对手破坏了一传,只能靠强攻的辽宁被抑制的可能性就很大,毕竟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还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如果周末再负,辽宁女排提前晋级的可能性就变得越来越小了。

  乙组强弱分明 丙组争夺激烈

  第二阶段最让人感到失望的就是乙组的比赛。第一阶段五连胜的上海东方女排原本被寄予厚望,但是接连完败给四川和八一两队还是让人感觉到她们还尚欠火候,指望她们在乙组掀起大的波澜还不太现实。八一女排的整体实力勿庸置疑,在乙组也是鹤立鸡群的,排名本组首位当无悬念。四川女排在老二传李红复出之后表现明显好于第一阶段,连续击败上海和山东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获得小组前两名可能性极大。

  上海和山东周末也将坐镇主场,等候四川和八一的挑战。沪鲁两队虽然都是本赛季的亮点,但是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都要略逊于川军两队。此番虽是主场作战,心理承受力有限的她们依然难以讨到便宜。

  本来丙组的形势还是比较明朗的,但是河南队负于福建队使得该组形势略有变化。对于连败数场的福建女排而言,此次能够险胜河南殊为不易,毕竟河南队的身体条件要占有明显的优势。福建女排虽然防守出色,但是拦网能力太差、一传到位率也有待提高,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将是侯教练面临的难题。河南女排的持续低迷同样让人感到意外,怎样才能将球队状态调整到第一阶段第一循环那样是河南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是不能迅速走出低迷的话,河南队恐怕要与福建队做“难姐难妹”了。

  河南和南部第八轮将客场挑战北京和福建。如果单从实力上看,河南和南部获胜的可能性略大。但是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的北京和福建绝对不会轻易缴械,必然使出浑身解数,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都有可能改变全组的形势。(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