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力推大熊猫为奥运吉祥物 设计获胜者重奖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高鹏) 四川省人民政府17日在京宣布,将对以大熊猫为原型设计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最终获奖者给予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奥运商机办公室主任乔仁毅说,四川省积极争取大熊猫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借奥运会把“国宝”大熊猫以更大的力度推向全世界。“把大熊猫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最能代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和世界 人民的共同心愿,更可突出奥运精神的人文关怀”。

  去年6月16日,四川省政府致函北京奥组委,力荐大熊猫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同年10月,四川省组织了“奥运与四川高级论坛”,随后启动了“大熊猫吉祥物设计作品评选”民间征选的活动。据乔仁毅介绍,一年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参选作品259件。经过评委会预选、初评、终评3个阶段的严格评审,11月5日评选出29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9个。

  乔仁毅表示,四川省将在今年12月1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选截稿日,把经过设计者最后修改的29件获奖作品送交北京奥组委。

  乔仁毅说,为支持大熊猫“申吉”成功,四川万贯集团、绿野景观集团将提供总额为100万元的奖金,重奖大熊猫“申吉”成功的设计者。其中,20万元奖励北京奥组委吉祥物评选时初选的入围者,80万元追加奖励最终入选者。

  据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介绍,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应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形象可爱,深受儿童欢迎,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吉祥物还须具备灵活的商业开发价值,广泛适用于从特许产品(T恤、背包、水杯、文具)到二维、三维动画(电视、因特网、光盘、手机)以及奥运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

  目前,全国各地已有大熊猫、丹顶鹤、“美猴王”、藏羚羊、“兔爷”等被推荐为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方案。北京奥组委计划于2005年6月1日公布最终设计方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