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谨慎选帅 巴西奥运冠军教练已走入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中国男排在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后,主教练邸安和就已逃脱不了“下课”的命运。而关于新任主帅的人选问题,各方面均是三缄其口。不过,随着确定新帅日期的临近,带领巴西男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名帅贝尔纳多.雷森德走入了人们的视野。

  前几日,即将卸任的邸安和的“巴西教练最适合中国男排”的言论一经发表,立即掀起了中国男排秘密选帅的一角。而就在外界广泛讨论,高水平的巴西外教能否适合中国男 排的国情时,遥远的巴西却传来这样令人振奋的消息:率领巴西男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名帅贝尔纳多.雷森德亲口承认,自己已收到中国方面的“天价”盛请,而他本人对此显然不能拒绝。

  雷森德何许人也?他现年45岁,1998年开始执教(助教)巴西男排,2000年悉尼奥运会,巴西男排仅获得第6名。雷森德悉尼奥运会后升任主帅,并很快使巴西队水平直线上升,在2002年世锦赛、2003年世界杯赛上两度登顶,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中他雷森德带领巴西男排力克众多强手,登上冠军领奖台,最终将巴西男排从低谷引向了巅峰。

  不过对于雷森德来华执教一事,专门负责男排工作的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却出言谨慎,并没有予以正面回答:“选什么样教练还没定,我们之所以对男排选帅这事慎之又慎,是因为我们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教练才适合中国男排。而且我们也觉得,当务之急是先找出男排的病症所在,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