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马直称遭罪 年轻棋手乐不思蜀--三星研修院印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大田报道 三星杯半决赛所在地三星研修院是个毁誉参半的地方。

  从韩国仁川机场沿着高速公路行驶3小时路程后到大田,而后拐入一个绿树掩映的院落,院内清一色都是暗红色的飞檐式低层建筑,古朴而典雅,这里是三星火灾公司培训员工的地方,但记者在这里却几乎感受不到多少人气,特别是夜晚,几盏路灯静静地投射在不见人迹的院落,更是显得寥落与沉寂。只有在固定的用餐时间,才能见到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 一批批身穿统一制服的学员。

  就在记者动身前往三星研修院时,马晓春九段对记者说:“你去那地方不是既花钱又受罪吗?”马晓春当年曾几次拒绝参加三星杯,主要就是不愿意去大田。马晓春说他简直无法忍耐这种修行般的生活。

  不仅马晓春,似乎上了些年纪的棋手都不愿呆在这里。本届三星杯,老聂作为特邀棋手参赛,首轮被淘汰出局后,他当即要求回北京,让三星研修院派车送他去机场。在没有找到车后,翌日老聂还是宁愿和曹大元九段一起打车去大田,而后乘坐大巴赶往仁川机场乘机回国。

  但对于另外一些棋手来说,三星研修院则简直就是一个如同天堂的美妙去处。芮乃伟九段2003年来这里参加三星杯前两轮比赛,她感慨道:“要是韩国棋院能搬到这里该有多好啊!”对于芮乃伟、江铸久夫妇来说,只要有一个安静的摆放棋盘之处,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天堂了。

  周鹤洋九段、古力七段是三星研修院的常客,他们在此比赛、摆棋、散步、健身,轻松惬意,大有乐不思蜀之势。

  此次三星杯半决赛,前来观战的韩国年轻高手共来了11个,他们以合宿的方式在此摆棋、练棋,能说中文的朴正祥四段甚至说,我们是到这里学棋来的。看到他们黑压压地聚在一起摆棋的情景,不禁要令人生出“这个团队对手真可怕”之忧。

  但不管怎样,三星研修院确实是一个有着诸多不便的地方,对此韩国棋院事业部解释道,在韩国主办的世界围棋大赛中,三星杯预算不是最多的,最多的是LG杯。因为预算有限,为节省经费计,三星杯很多轮次比赛都放在三星研修院进行。只有在中国棋手打进决赛后,决赛才会放在北京或者上海举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