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梦之队整改第一步:黄玉斌抓大放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严水亭报道 在雅典奥运会两个月之后,中国体操队终于出台了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调整决定:在实行总教练负责制的同时,总教练黄玉斌不再分管教练小组的训练工作。这也就意味着,黄玉斌从此将不再亲自带队。

  15日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党委会,对中国体操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提出了初步实施意见。体操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中心副主任黄玉斌仍兼任国 家体操队总教练,下设男、女队教练领导小组,男队教练组长由陈雄担任,副组长由白远韶、王红卫担任;女队教练组长由陆善真担任,副组长由刘桂成、熊景斌担任。

  据悉,在雅典体操比赛刚结束时,中心领导和总教练就开始为新周期的备战进行了初步的安排,15日晚,党委会终于通过了“中国体操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的决议。中心主任高健表示,做出这个安排是考虑到将黄玉斌从带领个别队员的任务中解放出来,更多地投入中心副主任的角色,以进一步加强国家队管理和领导的力度,更充分地发挥总教练的工作职能。

  体操中心这次新周期调整,是在总结雅典奥运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做出的最终决定。据悉,按照总局新周期队伍编制要求和队伍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需要,将取消国家体操二队的编制,一、二线队伍将进行整合,部分教练与队员将返回原单位训练。

  根据体操中心部署,下一阶段体操队将制订和落实今年冬训计划。目前,新教练组面临第一个任务,就是12月11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共有9人获得参赛资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