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群“虎”汇聚大田--三星杯半决赛场外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大田三星研修院两天,都还没能产生多少异国他乡的感觉,因为在这个不大的封闭环境里,除了一群中国人和三星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还没有看到更多的“陌生人”。随行的记者有人开玩笑说,这次到大田,简直就象回到了国内主场一样。不过,三星研修院的这种“主场”气氛,昨天却被一群年轻人给打破了。

  在中国代表团到达赛地整整一天之后,韩国代表团才于前晚姗姗来迟,而韩国代表 团除了李世石外,也只有棋院方面的两三位工作人员陪同。昨天上午比赛正式开始后,现场除了负责赛事转播的韩国KBS电视台工作人员和一些韩国媒体记者外,也没见什么韩国棋界的人士露面。一位多次来韩国采访的中国记者感到很呐闷,难道韩国棋界这次真的就对唯一进入四强的李世石没有信心了吗?

  比赛开始后大约半个小时,正当中国记者们感到无聊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提醒,说是曹薰铉老师来了现场。记者们赶忙往研棋室跑,结果看见西装笔挺的老曹已站在了人群中聊得欢了。老曹现身后不久,研棋室里的人便越来越多,而显眼的便是一群叽叽杂杂比划着的韩国年轻人。一位与韩国棋手打了多年交道的中国记者悄悄“啊”了声,“哟,不得了,韩国棋界的名人差不多都来了。”人群中,有穿着深红色休闲上衣的梁宰豪、朴永训崔明勋,旁边还有大名鼎鼎的宋泰坤、朴升哲、崔明勋、元盛溱和今年差一点加入重庆建设摩托队的赵汉乘等人,而最后现身的一位则更惹人注目,她就是号称“韩国棋坛第一美女”的韩海苑。这群人跻进研棋室后,气氛马上就活跃了许多。他们围在桌旁,围绕古力与李世石的这盘焦点之战,讨论得颇为热闹。

  中午封盘时,记者在通道口堵住了赵汉乘。依然还是那样腼腆的赵汉乘告诉记者,虽然他现在也很忙,但他还是决定抽时间赶了过来,“因为古力和王檄他们这些朋友都来了,我当然得来看看了。”记者问他是看好古力还是李世石,赵汉乘有点“阴险”的笑了,“你这叫我怎么说呢,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棋都下得非常棒,现在棋还才下了一半,我可不愿因为我的评价而得罪了这两个好朋友,我看还是免了吧。!”

  (胡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