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名校对抗综合象棋 清华错失练兵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象棋协会发起的“师清北科四大高校爱国者综合象棋友谊赛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兰蕙公寓二楼的留学生餐厅举行。原定的四大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除清华外都派出了16名正式比赛的选手,其中北京大学国际象棋协会更是多派出了四五名非正式选手来参观交流,想借此机会让北大的同学们更好的感受比赛现场的气氛,积累正式比赛的经验,为11月27号的首届“aigo杯北大清华综合象棋对抗赛的决赛做准备。而作为对手的清华国际象棋协会却在此前通知此次比 赛的赞助方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协会表示将不参加此次赛事,从而错过了一个非常好的练兵机会。清华的举动颇让人费解,闭门造车的效果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比赛开始前,由北师大的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人李令萱简短的主持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本次活动的裁判---北京国际象棋少儿培训基地的郭宇老师,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的代表张卓先生,北师大国际象棋协会的技术指导李永安老师以及北师大的团委负责人。简短的仪式过后,比赛正式开始,首轮比赛是北大对北师大。北大的实力在这三支队伍中应该说是最强的,一方面是北大队伍里有国际象棋的特招生,二来是在协会负责人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国家大师李晓鹏的主持下,北大的国际象棋开展的更深入一些,而且北大校方也把国际象棋作为一个走向世界,深入国际化的工具,为北大创建世界名校服务。第一轮比赛结果是北大13:3获胜。第二轮是科技学对师范大学,两对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平均,最终,师大凭借主场优势以10:6获胜。第三轮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最后北大以绝对优势16:0大获全胜。三轮过后,三校的总比分为北大29:师大13:科大6,北大的超强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北大的风光无限对“深居闺中”的清华不谛是个不小的刺激,毕竟两所名校在11月27的决赛场上还将为冠军的荣誉而战。

  此次比赛是爱国者综合象棋在高校里的第二次成功推广,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国际象棋协会都是首次参加综合象棋的比赛。作为赞助方的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肩负着在社会上推广华旗资讯的企业文化---综合象棋文化的重任,综合象棋文化作为华旗的创新,将在公司走向国际化的征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赛事的成功举行,不仅拓宽了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在企业文化推广上的路子,而且在三所参加比赛的高校里很好的推广了爱国者品牌,提升了华旗资讯在高校学生里的企业形象。(橙汁儿))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