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总结中羽赛:奥运冠军失利正常 男单小将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曲终人散之际,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总结了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正如他赛前所预料的,几名奥运冠军选手因缺乏系统训练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陈金等男单小将则表现抢眼。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奥运女单冠军张宁和混双冠军张军/高崚都提前出局,只有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李永波认为,这还是与奥运队员近来没有系统训 练有关。奥运会后,许多奥运选手一直忙于各项大小庆祝活动,因此张宁、张军/高崚等人的失利十分正常。

  男单培养后继有人

  在这次参赛的新人中,李永波最推崇男单组的陈金、龚伟杰和李煜,他们不仅杀进了8强,还分别淘汰了夏煊泽、皮特·盖德和索尼等一流高手。“从这次比赛情况来看,中国队的男单小将的表现相当不错,像陈金、龚伟杰等人,已经具备与世界顶尖选手对抗的能力。这也表明通过多年来的梯队建设和狠抓训练的努力,我们队伍已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机制,使得我们后继有人。”同时,他也强调女单在后备人才的准备中稍差一些,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不断调整,以尽快改变这一状况。

  封闭备战明年赛事

  为了备战明年5月的苏迪曼杯和8月的世锦赛,中国队参加完接下来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后,将集中一队和二队的选手共同在北京封闭训练,直到明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为止。“我们今年不到外地冬训了。在京冬训期间,一队、二队的个别教练有可能进行调换。”至于提出兼任教练申请的5名队员,李永波称他们的申请报告还在队里,近期将在队委会中讨论,并最终确定谁能从队员转型为教练,“他们有可能在青年队或二队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然后再回到一队里担任教练。”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