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赛刮起时装变化新潮流:粉色 竖领 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位相熟的业余球手再三请求记者帮她搞件国家女队的球衣,而且必须是粉色的,问其原因,只答三字:“潮流兴。”

  细问方知,粉色球衣之所以成为国内羽球界的时装,和杨维/张洁雯这对广东女双的奥运夺冠有关。中国女队新的粉色球衣是在雅典奥运时首次启用的,当时中国的主战球衣还是以黄色为主,大家出战大赛也都习惯性地选择黄色球衣。可奥运决赛双方是高崚/黄穗 和杨维/张洁雯,双方都想穿主战球衣,抛硬币的结果是杨维/张洁雯穿了粉衣。

  自打杨维/张洁雯夺冠之后,粉色球衣顿时成为新宠,国手纷纷选用,到这次中公赛,中国女队的主战球衣已经变成了粉色。

  “国家队也好、地方队也罢,现在许多潮流其实都是跟着国手的成绩变化的,”广州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不单女队,男队也是如此,2000年前后国手成绩达到巅峰,穿球衣时竖起衣领便成为时尚,很多人都记得去年中公赛有多名国手穿衣竖领,竖领在广州业余羽球赛中也风靡一时。但中国男单在雅典奥运折戟后,今年中公赛人们再也看不到穿衣竖领的男单国手,广州业余羽球界的领子也渐渐折了回去。

  从中公赛时装的变化,记者发现羽球界有着一种独特的潮流,而这种潮流在广州已经渗入到羽球迷的心中。本报记者梁劲松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