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输在错误的6秒钟里 中国女子冰球队无缘都灵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05 大连日报

  新华社专电中国女子冰球队在14日的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中经历“黑色6秒钟”,功亏一篑,以2∶3惜败于瑞士队,无缘2006年都灵冬奥会。

  在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法国队和挪威队,并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瑞士队,列小组第一。只要打平对手即可进军都灵。

  中国队在本组中世界排名最高,并且在2004年世锦赛中曾以6∶3战胜过瑞士队。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仅48秒,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马晓军在张晶的协助下破门。随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攻防转换极快。瑞士队的猛攻终于在9分38秒时见效,丹尼尔拉门前劲射将比分扳平。3分10秒后,中国队贯伟楠在右侧的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张D补射中的。仅仅1分半钟之后,瑞士队劳拉近射再次将比分扳平。

  最后3分钟,唯有胜利才能出线的瑞士队发动了更为猛烈的攻势,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甚至放弃了守门,6名队员全部投入进攻。最后4秒,中国队打对方空门,球过球门线,但计时器没有及时停表。重新开始后,计时器倒退了10秒,开球后4秒,瑞士队克劳蒂亚利用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的疏忽打入了制胜一球,也阻止了中国队进军都灵。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和中国队的主教练保罗都对最后时刻的计时提出了异议,保罗说:“在最后的时候其实应该退回4秒,但是裁判却退回了10秒。中国队就输在了这错误的6秒钟里。”

  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也无不遗憾地表示:“仅仅这6秒的时间,中国队的辛苦就付诸东流了。可是这是裁判的判罚,我们只能接受。”

  尽管如此,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保罗仍表示:“两队打得都非常好。瑞士队的胜利当之无愧,她们不断地给我们施加压力。中国队在进攻和放守上没有什么不足,只是年轻队员在领先时犯了一些错误。”

  此前,中国男子冰球队也在奥运会外围赛中被淘汰出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