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冠军杯中国短角球三建奇功 完胜新西兰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4:45 新浪体育
女曲冠军杯中国短角球三建奇功完胜新西兰获第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3:15,第12届世界女曲冠军杯赛中国队同新西兰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正式开战,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后,中国队凭借小将王艳会、马弋博和周婉峰的进球以3:0完胜新西兰队,最终名列本届冠军杯赛第五名,新西兰队名列第六。这场胜利也是中国队本届冠军杯赛参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最后一场胜利。

  新西兰队和中国队在本届冠军杯赛循环赛结束后均未胜一场,中国队五战一平四负仅积1分排在末席,新西兰队仅凭借比中国队多一场平局而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两队将在今天的排位赛中首先出场,争夺本届冠军杯赛的第五名。虽然中国队在积分上落后新西兰队,但从两队先前的那次交锋来看,中国队在场面上无疑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之所以未能取胜,除了年轻球员缺乏大赛经验外,运气也稍稍有些差,相信在双方本届冠军杯赛上的第二次交锋中,只要中国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战胜新西兰队应在情理之中。

  比赛开始后,志在取胜的中国队就向对手腹地发起了进攻,新西兰队很快就被压制在了半场。第3分钟,付宝荣在禁区弧内反手挥杆劲射偏出。两分钟后,菲利普斯禁区弧内防守犯规,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付宝荣接短角球配合挥杆低射,球被尤格莱特奋力扑出。第8分钟,中国队再度赢得短角球,马弋博禁区弧内的大力劲射偏出球门左侧的立柱。之后的比赛,中国队在攻势上完全占据着上风,新西兰队几乎无法将球送到前场30米区域。第17分钟,付宝荣右侧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制造了中国队全场比赛的第三个短角球,李爱莉短角球发出,麦少颜将球稳稳地停住,马弋博佯射造成混乱,王艳会趁机一杆扫射将球送入新西兰队球门,1:0!中国队先下一城。第22分钟,新西兰队第一次将球送到中国队禁区弧内,并且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伊加桑先后两次射门都被张益萌成功挡出。第28分钟,中国队再次制造了一个短角球,李爱莉短角球发出,麦少颜作球给马弋博,马弋博在禁区弧右侧的位置挥杆低射,球应声入网,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第31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上半场比赛最后一个短角球,短角球发出后,马弋博在伊加桑的干扰下将球射偏。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暂时领先新西兰队。

  下半场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的攻势相比上半场是有增无减。第36分钟,付宝荣右侧带球快速推进,但最后在新西兰队后卫的贴身干扰下将球带出了底线。接下来的十几分钟比赛时间,两队在场上的战术打法逐渐趋于简单,而中国队的部分队员在场上也一度显现出了疲态。第56分钟,新西兰再次在禁区弧内犯规,中国队赢得短角球,付宝荣的射门有些偏离球门,但埋伏在侧翼的周婉峰成功接力一杆,将球挡入新西兰队的球门,3:0!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之后,新西兰队也曾经有两次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第58分钟,希尼奥在禁区弧内接到莎兰德的妙传后将球射偏。第62分钟,新西兰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伊加桑在距离球门不到两米的位置将球射偏。比赛最后时刻,新西兰队连续制造了四个短角球,但都被中国队一一化解。最后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队以3:0完胜新西兰队,获得本届女曲冠军杯赛第五名,新西兰队名列第六。(航海日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