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七轮: 八一女排在慢热中战胜山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47 中国排协

  今日下午3时50分,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擂响战鼓。八一雪中飞女排掉入乙组的首场比赛在湖南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与新赛季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山东队交锋。八一队还是在慢热中以3:1战胜山东队。

  与往常一样,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内几乎坐满了观众,益阳市党政领导、驻地军队代表也前来观看了本场比赛。

  首局,第一次来益阳与八一队交手的山东队显得很轻松,思想上没有包袱,首次与强队交手,无所畏惧,率先进入状态。在进攻上多点开花,而八一队的老毛病依然没有解决,处在一个游离的状态,在拦网和传接配合上欠默契,进攻上火力不猛,且进攻路线单一,很容易被对手防守。山东队一直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八一队也曾两度将比分追平,7平和16平时,八一队还是自身的问题没有解决,未能反超。与新赛季前面3个主场一样,第一局都被被客队夺走,山东队也受到了同样的“礼遇”,山东队率先抢下一局,比分为:25:22。

  第二局,山东队还是以轻松的心态率先抢得了3分,很可惜,这种状态没有保持好久,八一队开始显露本色,两队战成5平后,八一队进入状态,该队在进攻上火力猛烈起来,在拦网等防守上也处理得很细致,掌握了场上主动的八一队势如破竹地扳回一局,比分为:25:16。

  第三局,发威的八一队气势更加猛烈,山东队实力稍逊一筹。两队曾战至11平,走“天津路线”——靠整体实力防守反击战术的山东队,防守实力比进攻强,进攻上难以一锤定音。又被八一队抓住机会再下一城,比分为:25:19。

  第四局,八一队的进攻越打越猛,在一、四号位由王忱和王丽娜攻击,索玛打背快,三点开花,打破了山东队的防守体系,此局,山东队的实力差距也显露无疑,队员的信心也丧失,最终,八一队夺得了本场比赛胜利,本局比分为:25:14。

  赛后教练评论:

  山东队主教练刘小红:来到全国有名的益阳赛区,气氛非常热烈,今天的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来向强队学习,找出差距,打好以后的比赛。

  八一雪中飞主教练崔咏梅:山东队是一支技术比较全面的队伍,八一队新赛季以来出现慢热的现状,我们要进行总结,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改变这种不利的因素。今天的比赛两队都打得很顽强,虽然获得了胜利,但很多细节的处理上不够细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