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两局苦战方险胜 杨维张洁雯中羽女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56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两局苦战方险胜杨维张洁雯中羽女双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日,今天将产生四项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经过2局苦战,战胜了队友赵婷婷/魏轶力,证明了当今女双第一双打的实力。

  昨晚进行的最后一项是女双的半决赛,虽然四队入围的选手都是中国选手,但她们却打得格外认真,之前刚刚打过一场艰苦的混双决赛的赵婷婷更是和搭档魏轶力苦战到凌晨2点10分才击败了高凌/黄穗晋级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杨维/张洁雯。

  或许是因为赵婷婷昨天苦战两场,导致体力下降太厉害,比赛一开始,她和魏轶力显得不太在状态,杨维/张洁雯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并很快就以14-9领先,眼看再得一分就将拿下本局,魏轶力/赵婷婷展开了反击,凭借着对方求稳的心态,她们连续追近比分,甚至一度战成了14平!不过,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上演大翻盘,一个回球出界让杨维/张洁雯以15-14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魏轶力/赵婷婷的气势比较猛,以2-0领先,但杨维/张洁雯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赵婷婷杀球出界,杨维/张洁雯5-2领先。张洁雯杀球出界,魏轶力/赵婷婷将比分追到4-5。赵婷婷回球出界,杨维/张洁雯夺回发球权。张洁雯出现了一个打空的失误,随后魏轶力连续的杀球,球触网后幸运地落在了对方一侧,魏轶力/赵婷婷拿回球权,在多拍的回合球中,双方都采用大角调动的战术,最后还是张洁雯的杀球让魏轶力救之不及,两个人丢掉了球权,接着赵婷婷回球出界,张洁雯吊网前成功,杨维/张洁雯以7-4领先。张洁雯扑网,赵婷婷挑球不过,魏轶力又是回球出界,两个人迅速的以4-10落后。此后,赵婷婷又是将球打刺,待她们好不容易夺回发球权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是4-12落后了,最后一分后,魏轶力回球出界,又丢掉了球权,魏轶力再杀,下网,5-13。杨维有些心急,杀球下网,魏轶力/赵婷婷夺回发球权,然后一个压线球追回一分,接着,魏轶力的杀球又下一分,7-13。张洁雯的重杀下网,她们还领先5分,然后发球又得一分,这时,赵婷婷一个触网的运气球又追一分,就象第一局一样,两根人又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发动了大反击,11-13,之后杨维回球下网,12-13。杨维杀斜线成功,她和张洁雯好不容易夺回了发球权,然后一个扑球得手,14-12,最后,魏轶力回球出界,杨维/张洁雯15-12胜了第二局,从而以2-0的总比分获得了女双的冠军。(思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