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公开赛双雄闯关 合力掀翻外来猛将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28 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天河体育馆同时上演了男子单打的两场重量级较量,一边是小将鲍春来对印尼奥运冠军陶菲克,另一边是林丹对垒丹麦好手乔纳森,他们共同为观众上演了精彩好戏,馆内观众如雷的掌声和呐喊声几乎掀翻了体育馆的顶棚。

  开局一平一险

  这两场是同时开赛的比赛,但两名中国选手的首局境遇迥然不同。林丹与乔纳森的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林丹的前后调动让对手疲于奔命,很快就以15∶1的悬殊比分拿下了首局,用时仅十多分钟。

  而鲍春来与陶菲克的比赛则陷入了苦战。此前鲍春来与陶菲克交战6场,鲍春来4胜2负,在中国队中算得上对付陶菲克很有心得的选手,但开局被陶菲克紧紧咬住,打到8∶8平后,鲍春来对陶菲克的来球线路判断上出现偏差,结果以10∶15先失一局。

  中局境遇换位

  第二局,林丹还是那么威猛,很快就打到了赛点,以14∶9领先时,林丹开始作秀,拍着拍子向观众讨掌声了。此时风云突变,乔纳森如梦方醒,奋起直追,居然将比分追成了14平,在加3分的比赛中,他更是神勇,连得3分,将局分扳为1平。

  在另外一片场地,形势倒了过来。鲍春来这局打得非常出色,而陶菲克则失误连连,很快鲍春来就以15∶3轻取第二局,将总局分扳平。

  结局胜利会师

  几乎同时,两场比赛都进入了决胜局。林丹改变了上局前紧后松的问题,每分必争,网前处理非常小巧细腻,后场劈杀凶猛,线路多变,经常打得乔纳森东倒西歪地救球,晚上9点58分,随着林丹网前扑球成功,15∶6,林丹锁定了胜局。

  鲍春来的获胜征途没有林丹这样顺利,他与陶菲克战至5平后,经过了8次的交换发球权,才艰难地领先。打到8∶5,陶菲克突然右脚脚趾受伤,可没想到简单治疗了一下的陶菲克反而连追了几分,直到11平后,鲍春来才重新控制了局面,最后一球陶菲克回球下网,15∶12,鲍春来终于淘汰了奥运冠军,实现了与林丹在决赛的会合。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