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男双桑洋/郑波无缘决赛 女双奥运冠军势如破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双半决赛。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桑洋/郑波以1-2负于马来西亚的邹俊英和钟腾福,无缘决赛。

  桑洋/郑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0干净利落地淘汰了另一对马来西亚组合法-塔扎里/林文富,付海峰/蔡赟出局之后,这对为中国男队重捧汤姆斯杯立下汗马功劳的小将组合更是被给予了厚望。李万华/钟腾福组合一直是马来西亚的第二男双组合,李万华引退之后,马 来西亚出人意料地用另一位老将邹俊英和钟腾福搭档,这一组合确实也收到了奇兵的效用,在上一轮淘汰了二号种子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

  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残酷性,桑洋/郑波先下一分后,邹俊英和钟腾福连下三分以3-1反超,郑波利用杀球又让中国队以5-3超出,桑洋后场的跳杀让中国队领先了3分,对手连续的杀球夺回了发球权。桑洋/郑波的配合相当默契,流畅的快拍让对手无暇阻挡,很快以9-3领先。郑波的杀球连续攻击邹俊英得手,11-4。邹俊英后场的跳杀夺回了发球权,但桑洋的杀球让他也毫无办法。 随后比分交替上升13-8是第一局比赛的一个转折点,随后的比赛中邹俊英/钟腾福成功的把中国组合拉入自己所适应的节奏,一慢一快大马组合也让让桑洋/郑波吃尽了苦头,只能眼见着对手连追5分,13-12。在桑洋/郑波顽强的靠防守扳回一球率先进入局点之后,大马组合依然充分发挥自己快慢结合的进攻优势,2名选手轮番扣杀,把比分反超为14-15。中国的桑/郑组合在全场观众齐声一致的喊杀声中将比分追平为15-15,邹俊英/钟腾福依靠擦网球再得一分15-16,桑/郑组合连续扣杀再次把比分追平16-16。马来西亚选手邹俊英发球,这时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关注这关键的一球,钟腾福回球出界中国组合拿会发球权,但是桑洋/郑波两次回球不过网最终成就了马来西亚组合的完美逆转,16-17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比赛就陷入焦灼状态,上局比赛被对手在领先的形势下惊天逆转的中国组合桑洋/郑波心里一直憋着口气,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很快打到8-8平。发球权几易其手后,大马组合依靠钟腾福的网前快球首先得分,桑洋/郑波流畅的换位防守也让对手无从下手,几个回合下来桑/郑组合以12-11反超对手,在随后的几个球里,桑洋/郑波的流畅的快拍打法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以14-11率先进入局点,但是眼看就在眼前的胜利让桑洋/郑波的士气有些松懈,被对手连追2分之后才意识到危险,最终以15-1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桑洋/郑波一上来手风很顺以4-0领先对手,在被对手追回2球之后再下四球,依然以8-2的优势领先对手。邹俊英/钟腾福在决胜局中不焦不躁奋力把比分的差距逐渐缩小。10-8之后,大马依靠网前封杀取得一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10-9。中国组合桑洋/郑波抓住对手配合中的失误又把比分差距扩大为12-9。就在全场观众都相信桑洋/郑波可以顺利的拿下第三局的时候,中国选手之间的配合再次出现问题,邹俊英/钟腾福的快慢拍技术再次发挥作用,连续赶上五分之多,竟然以12-14反超桑洋/郑波。后来虽然桑洋/郑波努力追会一分,但已无力回天,最终以13-15痛失好局。

  在紧接着进行的两场女双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2比0轻松战胜队友小将组合杜婧/于洋,两局比分是非常悬殊的15-2、15-1,相信本场比赛让杜婧/于洋受益良多。另外一场半决赛进行得精彩纷呈,刚刚在混双决赛中失利的赵婷婷重整旗鼓,和魏轶力搭档经过三局苦战将奥运银牌得主高凌/黄穗淘汰出局,3局比分为15-6、7-15、17-16。

  (逆火)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