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女单谢杏芳晋级决赛 自信满满渴望羊城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单四朵金花仅存的谢杏芳经过三局大战,2比1战胜了代表法国出战的前国手皮红艳,晋级决赛。谢杏芳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另一前国手王晨,王晨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上轮淘汰周蜜丹麦名将拉斯姆森。

  谢杏芳作为中国女单唯一进入四强的选手,身上担负着不让这块中国原本最有把握 的金牌旁落的责任,在同皮红艳的较量中,她在11-1轻松赢下第一局后,竟然又以3-11同样轻松的输掉了第二局,好在决胜局中她顶住压力以11-7拿下,艰难进军决赛,也让这块金牌的希望不会过早地消失。

  比赛开始后,谢杏芳就依靠她身高臂长的优势,一下子就把皮红艳打得有些晕头转向,完全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几乎是稀里糊涂的就以1-11输掉了比赛,谢杏芳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谢杏芳依靠刁钻凶狠的扣球先得2分,紧接着连续两个失误让对方追成了2平,连丢两球后,谢杏芳没有能及时调整状态,3次回球不过网,1次出界,连丢4分,很快就以2-6落后。皮红艳显然开始适应谢杏芳的打法,以稳为主,用灵活准确的回球连续大角度调动谢杏芳,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谢杏芳在场上失误频频,就像第一局的速胜一样,第二局以她的一个回球出界同样迅速的输掉了第二局,皮红艳以11-3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

  决胜局开始,谢杏芳根据对方的打法作了调整,改攻为守,不主动进攻,和对受磨耐性,在艰苦的拉锯战后以3-0领先,在皮红艳追回一分后,谢杏芳用一个漂亮的斜线扣杀将发球权夺回手中,皮红艳接连两个回球失误,谢杏芳很快便以6-1领先,并且领先交换场地。换边后,皮红艳仍然没有适应谢杏芳的稳守打法,一个回球落网又送上1分,谢杏芳领先了6分。之后,皮红艳才慢慢找到了感觉,同样和谢杏芳比耐心,慢慢地将比分追成4-8,接着又是两个漂亮的网前轻吊,让谢杏芳也只能望球兴叹。转眼间已经追到了7-9。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谢杏芳用一个凶狠的直线杀球重新京比赛的主动权握在手中,10-7。在最后一球的争夺中,谢杏芳在全场观众整齐划一的“杀、杀”的声音中,终于用一个大力杀球将对方打垮,比赛最终以皮红艳的回球落网告终,谢杏芳11-7获胜,并以总分2-1进入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王晨。

  赛后,对于这场艰苦的比赛,谢杏芳表示:“因为皮红艳这个对手是比较顽强,所以我打起来也不是特别轻松,最后我也是坚持和她打多拍,因为我知道她很能跑,所以必须要调动她 ,否则都是在她手上的球,她就很好控制我,因此必须要大胆地把球拉开,这样才比较成功。前面第二局自己进攻上失误太多,太着急了,后面换了场地,是顺风,所以自己还是想把球打稳,不能着急进攻,跟她慢慢来,所以才赢下来。”

  展望明天的比赛,她说:“王晨也不好打,不过我自己有信心赢,今天也有这么多球迷给我加油,我也不想让他们失望。”(宇宁)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