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点评混双失利 相信林丹鲍春来将非常非常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陈其遒/赵婷婷经过三局苦战,以1-2惜败于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使中国军团失去了2004年中国公开赛的第一枚金牌。在全场观众为接着进行的男单比赛的欢呼声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火线对混双决赛比赛进行了点评,并透露了羽毛球队今年冬训的安排。

  李永波首先肯定了陈其遒/赵婷婷的水平不逊于对手:“虽然首局13比15失利,但是 第二局能够同样以15-13扳回来,从这两局的比赛来看呢,双方的水平应该说是很接近的。最终当然第三局没有能够拿得下来,丢掉了这个公开赛的冠军,还是很遗憾的。”接着李永波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半场比赛陈赵二人的不足:“我们的发挥上稍微欠缺一点,今天在控制球上,尤其是在控制球的落点上来说呢,失误比较多。这种水平的比赛,大家水平都很接近,每一个环节把握不好,就分出比赛的胜负了。我觉得从整场比赛来讲呢,基本上打得还可以。”

  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奥运会后,中国羽球队首次在家门口进行世界大赛,李永波对之前的比赛也稍稍做了总结。李永波说:“总体上来讲,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各种比赛,无论是几星级的大奖赛,和世界锦标赛等等,中国运动员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而且应该拿到金牌。”李永波充满豪情的自信中同样包含着对队员的关心和理解:“但是呢,我也很理解他们输球。在比赛中,只要运动员们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上进心,我觉得输球完全可以理解。”不过输球不能是没有代价的,李永波强调输球以后需要及时地总结。

  李永波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的优秀的奥运会的参加者们,因为这段时间没有及时系统训练,所以比赛场上打得不是特别理想,没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通过这样的比赛,自己就清楚的知道,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就不能有很高水平的发挥。运动员理解到这个深层意义的话,对后面的训练是很有意义的。”

 正在进行的男单半决赛鲍春来先失一局,林丹也被追成1比1平,李永波做了即时点评。李指导说,“我觉得,这两场比赛出现曲折很正常,因为林丹和鲍春来都还属于年轻队员中正在不断成熟的类型。尤其是林丹在奥运会发挥不是很理想,通过回来以后的总结,这段时间应该说还是有比较好的表现。”对于这两名爱将,李永波还是非常的有信心,甚至用了两个非常用于修饰:“通过不断的积累,林丹和鲍春来者两个运动员很快会成为非常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这一点请大家相信。”

  对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冬训一些安排,李永波也作出了一些透露:“关于冬训,因为是一个大周期的新的开始,一队和二队之间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然后可能要挖掘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及时得补充到一队来,组建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李永波确定了冬训的地点:“我们今年冬训打算不到外地去,就在北京。让一队和二队合在一起进行一个完整的冬训,这样有住于我们选拔人才上,起到一个和谐的作用。”(新体)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