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7轮辽宁主场胜浙江 上海客场惨败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32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第7轮辽宁主场胜浙江上海客场惨败四川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05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比赛于今晚拉开战幕。甲组中的辽宁女排主场3-1力克浙江,为提前晋级四强奠定了基础。丙组中的四川女排则在主场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击败了风头正劲的上海东方。丙组的河南队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北京女排。

  甲组:辽宁通信3-1浙江亿嘉

  浙江女排本轮客场挑战夺冠热门辽宁,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辽宁队以3-1力克对手,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甲组中的位置,四局比分为25-21、20-25、25-21和25-23。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在整体实力上高出对手,再加上占据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取胜也在情理之中。老将殷茵与杨昊、王一梅的强攻抗衡、刘亚男和新秀罗瑜的网上对峙都是本场比赛的主要看点。

  浙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立足于冲击对手的指导思想使得她们在场上较为放松,比较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只是浙江女排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差,给了辽宁队反击的机会,强攻的频频得手使得辽宁以25-21先下一城。首局落败并没有让浙江队灰心,她们在第二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在殷茵和周苏红两人的带领下,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发挥更为出色,而辽宁队则在配合问题上屡屡出现漏洞,浙江以25-20扳回一局。辽宁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减少了无谓失误,加强了对浙江队殷茵和周苏红的拦网,以25-21和25-23连下两城,从而以3-1击败了对手。

  乙组:四川利君3-0上海东方

  第一阶段表现不尽人意的四川女排本轮迎战势头正劲的上海东方。赛前人们普遍认为出生牛犊的上海女排会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出色的拦网会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压力。然而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触底反弹的四川女排充分发挥了本队进攻速度快、突然性强的特点,以3-0力克对手,给年轻的上海女排好好上了一课,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22。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尤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进入20分之前,两队的分差始终没有完全拉开,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四川队把握住了机会,以25-20先下一城。首局大比分落败并没有让年轻的上海女排灰心,她们在第二局比赛的前半段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一度以10-8领先。然而老练的四川女排很快又将比分追上,并且加强了对上海队二、四号位进攻的拦防,以20-16将比分反超,尽管上海在比赛末端追回几分,四川仍旧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的进程和第二局相似,几番争夺之后上海女排在中局阶段以2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然而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使得上海队以22-25再丢一局,从而以0-3告负。

  丙组:河南华威3-1北京仙灵古葆

  第一阶段第一循环有不俗表现的河南华威女排近来状态欠佳,屡造败绩。此番主场迎战缺少了冯坤的北京女排,赛前人们普遍认为河南队能够轻松获胜。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北京女排虽然有小将薛明冲锋在前,老将左娜、董颖和陈洋护航,但是以杨爽、赵珊珊、王婷等新人挑大梁的河南队仍然要高出一筹。河南华威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四局比分为17-25、25-19、25-20和25-23。

  冯坤的缺阵使得身高1米88的小将刘婷被推上了一线。面对北京女排的换人,河南队显然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再加上连续多场不上多少给她们带来了阴影,首局比赛河南队的表现不尽人意,以17-25的大比分惨败。首局比赛的落败使得河南女排如梦初醒,一传到位率的提高为其在二、四号位的强攻创造了有利条件,河南队以25-19和25-20连扳两局。第四局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最终以25-23险胜,从而以3-1结束战斗。

  明天第七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对阵形势如下:甲组中卫冕冠军天津坐镇主场迎接江苏的挑战,乙组八一女排也将在益阳迎战山东济钢,丙组中的福建女排将作客太仓挑战南部东大。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