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鲁茨卡娅:表现尚佳但不完美 都灵冬奥会还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首体举行了第三天的比赛,在率先结束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斯鲁兹卡娅以177.80分高出第二名超过20分的成绩无可争议得获得冠军。同胞沃什科娃获得亚军,加拿大全国亚军罗切特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张丹和刘艳分获得第九和第十名。

  赛后斯鲁茨卡娅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自己在本赛季首次参加比赛 ,也是首次来北京参加比赛,这里的观众相当热情。上次夺得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2001年,能在三年以后再次夺冠令她非常高兴。但是她还是不无挑剔地认为:“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尚好,但是并不十分出色。”

  赛后,斯鲁茨卡娅没有拒绝冰迷的要求,一一为他们签名,但是一瘸一拐走出混合采访区的她却拒绝了采访的要求。发布会上,斯鲁茨卡娅对此作出了解释,由于赛前膝盖受伤,她休息一周左右进行治疗,本次参赛过程中她的右膝还打着绷带,但是斯鲁茨卡娅表示,“尽管膝盖不是特别好也不舒服亚,但是已经没有大碍,可以忍受。”

  对于是否有计划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斯鲁茨卡娅表示,那将是一个半赛季以后的事情,而现在来说来说还太遥远,目前自己关注的是眼下的比赛。作为第一位获得欧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娅曾经在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战胜关颖珊获得冠军,但是此后因伤歇战的她在2004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复出,仅获得第七名。

  沃什科娃非常满意在北京站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上周日本站的比赛中她获得第五名,两周参加两次比赛对于她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本次比赛参赛的目标就在于获得更多的积分。中国站的比赛后,她现在更多的精力将集中在俄罗斯国内锦标赛上,因为获得国内锦标赛前两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而俄罗斯国内女子单人滑的竞争相当激烈。

  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在短节目过后排名第五,而自由滑的出色表现令她最终站上领奖台,她称:“短节目过后相当失望,而长节目过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目前她刚刚更换了教练,自己在节目编排和艺术表现力上有所提高。接下来她将参加法国站的比赛,两周时间内参加背靠背的比赛对她而言也是一个考验。(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