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妹”战胜奥运冠军 中国队提前夺得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雅典奥运女单冠军张宁以1∶2不敌谢杏芳,止步4强;中国小将陈金、龚伟杰和李煜均无缘半决赛;4对中国女双包办了4强,中国队提前夺得女双冠军。

  本报讯 (记者杨敏)继张军/高在混双1/4比赛中提前出局后,再有一名奥运冠军在中国公开赛中止步4强,雅典奥运女单冠军张宁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2不敌拥有主场之利的“广州妹”谢杏芳。3名在男单比赛中制造冷门的中国小将陈金、龚伟杰和李煜全部无缘 半决赛。4对中国女双包办了4强,中国队已提前夺得女双冠军。

  谢杏芳硕果仅存

  昨天是中国队女单的倒霉日,在1/4决赛结束后,“四大花旦”中只有广州本土选手谢杏芳挺进半决赛,张宁、龚睿那和周蜜全部被淘汰出局,其他进入4强的选手分别为中国香港队的王晨、法国队的皮红艳和丹麦队的拉斯姆森。

  在4场女单比赛中,张宁对阵谢杏芳是唯一的一场“中国队内战”。双方一开局就展开拉锯战,谢杏芳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以13∶10险胜,尽管张宁以11∶9扳回一局,但在决战局中还是以7∶11落败。耗时72分钟的比赛让二人在比赛后都筋疲力尽。被淘汰的张宁并不十分沮丧,她直言已经作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因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张军、高相若,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进行常规的训练,比赛前仅在北京恢复了10天。谢杏芳则坦言自己的双腿在比赛结束后都发麻了,“我在比赛中不断听到有人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我想除了亲人外,还有伟伦体校和广东队的小运动员吧。”刚刚连夺丹麦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女单桂冠的她希望能在家门口摘下第一个六星级公开赛的冠军。

  另两名参加了雅典奥运的中国队女单选手也无缘4强,周蜜以1∶11、11∶7和3∶11不敌丹麦队的25岁女将拉斯姆森。输球后,周蜜依然笑容满面,在休息室里还悔恨地捶地板。她告诉身边的好友,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会输给了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拉斯姆森,也许是对方在这次公开赛中打出了状态。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即将参与拍摄电视剧的龚睿那连输两局不敌中国香港队的王晨。

  男单“黑马”不黑了

  频频爆出冷门的3匹男单“黑马”在昨天的1/4决赛中全部被高手挑落马下。在第二轮角逐中,淘汰夏煊泽的世青赛冠军陈金止步8强,他在1/4决赛中以0∶2不敌师兄鲍春来,陈金在第2局中曾一度以13∶4的大比分领先,但过分焦急让他最后以15∶17抱憾。

  在第3轮角逐中淘汰印尼名将索尼的李煜并没有续写“冷门”,他以0∶2不敌丹麦老将乔纳森。淘汰了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龚伟杰也未能摆脱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因为他的对手是雅典奥运夺冠后仍然保持大勇状态的陶菲克,龚伟杰最后以4∶15和11∶15输掉比赛。在另一场1/4决赛中,卫冕冠军的林丹则以2∶0轻松淘汰陈宏。

  提前稳获女双冠军

  实力超强的中国女双把外队选手拒于4强之外,高/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和杜靖/于洋挺进半决赛。

  中国队硕果仅存的混双组合陈其遒/赵婷婷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涉险过关,他们的对手是印尼队的安古恩/尤妮塔。双方各胜一局后,印尼组合在决胜局中一度以14∶12领先,占尽主场之利的陈其遒/赵婷婷最后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以17∶14反败为胜。中国男双组合桑洋/郑波也淘汰对手进入半决赛。

  今天看点

  混双冠军今天产生

  今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产生混双冠军和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4个单项的决赛名单。

  混双决赛,中国队的陈其遒/赵婷婷将对阵丹麦队的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前者是去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后者在雅典奥运中夺得铜牌。在过去的交手中,陈/赵略处下风,但他们刚在丹麦公开赛中夺冠,加上主场之利,夺冠的几率大于50%。

  在男单的两场半决赛中,上届冠军林丹将与丹麦队老将乔纳森对阵,林丹击败乔纳森并不难。另一场半决赛是今天的焦点所在,中国队的鲍春来对阵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陶菲克表示最拿鲍春来没办法,他并没获胜的把握。鲍春来表示,陶菲克在这次比赛中状态非常好。

  谢杏芳今天将对阵法国队的皮红艳,后者是前中国队队员,谢杏芳有信心在比赛中取胜。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丹麦队女将拉斯姆森与中国香港队的王晨之间进行,王晨应该处于上风。

  男双组合桑洋/郑波今天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新组合的老将钟腾福/邹俊英。中国女双包办4强,大大降低了两场半决赛的悬念,杨维/张洁雯成为中国队中唯一没有被淘汰的奥运冠军,她们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师妹杜靖/于洋才能跻身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高/黄穗与魏轶力/赵婷婷之间展开。

  本报记者杨敏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