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苏红VS楚金玲 殷茵VS王一梅--女排联赛辽浙战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24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吴杨

  早报辽宁盘锦电 主攻手杨昊和张越红、副攻手刘亚男、接应二传周苏红,还有集训成员王一梅、楚金玲,辽宁盘锦市体育馆这两天随处可见中国女排队员。不过这不是国家队提前集中了,而是因为今天晚上7时35分,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第一阶段获得乙组第一的浙江亿嘉女排将在客场挑战甲组第二名辽宁女排。

  虽然辽宁队整体实力占上风,但这场“国家队内战”还是有很多看点,而浙江女排主帅徐建德也表示要力拼辽宁队,尽管盘锦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包括主力二传管菁菁在内的多名球员患上了感冒。

  看点一:周苏红VS楚金玲

  放眼中国排坛,浙江女排队长、中国女排副队长周苏红无疑是接应二传位置上的“大姐大”,不过现在“阿炮”有一个潜在的对手,就是辽宁队身高1米90的年轻姑娘楚金玲。楚金玲去年开始崭露头角,很快被召入国家队担任主攻手,只是由于右肩伤病错过了奥运会。

  新赛季联赛开始后,辽宁队主教练文宏伟把楚金玲的位置从主攻手改为接应二传,原因是“国家队接应二传位置的实力并不突出,改变位置也许能够增加楚金玲重回国家队的机会”。而这一改变也使周苏红和楚金玲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

  不过如同楚金玲在年龄和身高上的优势一样,她小球技术上的劣势也十分突出,而且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也在周苏红之下。今晚,周苏红将会给这位辽宁小妹上一堂课。

  看点二:殷茵VS王一梅

  “王一梅和我当年的球风类似,如果说不同,就是她的身体素质太好了。”说起王一梅,亿嘉老将殷茵的语气中充满了羡慕。

  当年凭借高举高打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殷茵,却因为和国家队风格不符,几进几出国家队而始终打不上主力。而去年初,年仅15岁的王一梅就被陈忠和招进国家队,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集训队员。

  新赛季,亿嘉因为殷茵的回归,强攻有了很大的改进;而代替张越红在辽宁队打上主攻的王一梅,在进攻的节奏感和韧劲上长进了许多。“王一梅实力很强,而且很有潜力,不过她在稳定性和技巧上还需要提高。”听得出来,殷茵也想教教这个小妹妹。

  看点三:刘亚男VS罗瑜

  如果说周苏红和殷茵可以给楚金玲和王一梅上课,那么今天晚上浙江队的小将罗瑜则要认真向辽宁队的国手刘亚男学习副攻技术了,尤其刘大姐的成名绝技——“背飞”和“背快”。

  “我和刘亚男的差距太多太多了。刘亚男下手快,我下手慢,刘亚男力量足,我力量弱,刘亚男……”谈起自己的不足,罗瑜的语气有些夸张,不过这个1米89的小姑娘还是准备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不能让刘亚男小看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