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桂胜出旁观者看玄机 陈祖德:“野”拳也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01 新京报

  一场“质量”稍差的乱战,叶桂侥幸击败对手赢得二连胜。赛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感叹道:“叶桂打得好像是‘野’拳,不过赢了就成。”

  昨天,陈祖德一直关注比赛进程。执黑的玄味真走出恶手结果下方六子被叶桂白白吃掉,陈祖德判定黑棋已经无望。这时候,常昊、张璇夫妇来到现场,陈老马上把他们叫过来把刚才的变化摆了一遍,他们看到叶桂胜利在望都很高兴。中国观战军团一片喜气洋洋。 不过,后来风云突变。叶桂缓手连连,被对手步步紧逼。

  好在前半盘优势太大,最后终于惊险胜出。赛后,玄味真心情不好早早离开,陈祖德便同叶桂复起盘来,还“惊魂未定”的陈老埋怨叶桂说:“本来无数次可以抓住时机让对手‘站起来’(认输),却没有抓住机会下了那么久。”旁边一位记者开玩笑道:“玩的就是心跳。”引得大家一片笑声。不过这盘棋确实让陈老担惊受怕了好几次,陈祖德同叶桂仔细复盘,指出了叶桂下出的每个问题手,叶桂连连点头称是,她坦言:“比赛中一开始取得的优势太大,后面弈出问题手一下蒙了。”陈祖德笑言:“叶桂打的好像是‘野拳’,不过能赢就成了。”

  不管“质量”如何,到底是叶桂取得两连胜,大家纷纷向她表示祝贺,有人高喊:“争取打到上海站!”陈祖德院长也笑着说:“你可要‘活着’到上海啊。”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