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氏王朝》成功演绎 申雪/赵宏博中国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21:20 新浪体育
《宋氏王朝》成功演绎申雪/赵宏博中国杯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群星云集的2004-200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进入第二天,今天进行冰舞创编舞、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滑自由滑三项比赛。在今晚的压轴大戏双人滑比赛中产生了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193.54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亚军,加拿大冠军马库斯/本廷以总分164.86分获得第三名。另一对中国选手丁扬/任重非获得第四名。

  今天全场的焦点无疑是双人滑自由滑,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分别排在短节目前两名,而另一对中国选手丁扬/任重非短节目结束后排名第五。因此冠军的归属在两对中国选手内部展开争夺,申雪/赵宏博是两次世锦赛冠军,此前在加拿大站夺魁。张丹/张昊近几年比赛风格日益成熟,此前还夺得美国站冠军。 他们之间的强强对话,更加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申雪/赵宏博是倒数第二个出场,当他们一袭红黑色比赛服出现在洁白的冰面上的时候,一股浓郁的中国风就在首体蔓延开来。他们此次自由滑表演曲目是《宋氏王朝》。是日本音乐家喜多郎为香港电影《宋氏三姐妹》所作的主题音乐,也是这套新节目首次在北京亮相。

  在二胡、扬琴、古筝和钢琴交织的大气恢宏的乐曲中,申雪/赵宏博整套节目一气呵成,为观众讲述了那段充满悲情色彩的中国近现代历史,感染了全场的观众。虽然在做抛三周跳时出现了小失误,但整个表演的过程发挥出色,裁判也为他们打出了127.16分的高分,最终他们以193.54的总成绩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张丹/张昊最后一个出场,一身淡蓝色服装他们在名曲《美女与野兽》的伴奏下他们翩翩起舞,完美演绎了这段著名的童话。他们的跳跃、旋转、滑行、无不充满了激情与张力。而与音乐相吻合的跳跃则迷倒了全场的观众。他们今天获得了112.74分,总分175.02获得亚军。

  加拿大全国冠军马库斯/本廷,他们用美丽的肢体语言、舒展优美的动作、眼花缭乱的跳跃获得了103.02高分,以总分164.86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登上领奖台。

  明天将产生本站比赛另外三个项目: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比赛的金牌。(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