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冯坤的日子 北京灵骨葆女排生死攸关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32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北京仙灵骨葆女排抵达河南古城开封,本周六客场挑战河南华威女排,揭开了第二阶段比赛的序幕。在没有冯坤的日子里,在生死攸关的比赛时刻,北京女排怎么办?

  经历了第一阶段比赛,各队对北京队的主要战术打法日趋熟悉,在冯坤缺阵的不利情况下,大胆起用新人在某种程度上将缓解一些压力。

  17岁的副攻手薛明已完全可以独当一面,18岁的主攻手杨丹气势正旺,她们肯定会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关键的是起用谁担任主力二传手,这个位置也许将是致命的。

  18岁的二传手刘婷身高1.88米,网上有优势,传球稳定。但由于身材较高,脚步移动慢一些,有时使全队进攻节奏较慢。刘婷进一队3年了,冯坤不在队里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刘婷与大家配合,默契程度更高一些。17岁的二传手韩旭身高1.80米,今年3月刚升上一队,她传球技术细腻,头脑灵活,脚步移动较快,战术打法快变为主,传4号位的强攻球也比较到位,但她与全队的配合比较生疏。两名小二传各有千秋,但两人共同的弱点都是没有大赛经验。没有冯坤,也是两个小女孩的机会。

  另一方面,老队员董颖、左娜等人,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身高1.83米的副攻手董颖拥有240场国内外正式比赛经验,在队内仅次于老将左娜。31岁的左娜原来打副攻位置,后来因自由人位置缺人,因此承担起自由人位置重任,她拥有244场国内外比赛经验。

  作为北京女排的老臣,董颖和左娜都经历了近几年的多场重要比赛,并对队友的特点十分熟悉,队友也最信任她们。紧要关头,方显英雄本色,董颖和左娜在场上的凝聚力,是全队取胜的关键之一。

  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