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新秀横空出世 前世界第一盖德惨败龚伟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16 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彼德·盖德的名字对于羽毛球运动来说,是一个标志性人物。他曾创造了6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曾对抗过董炯、孙俊、吉新鹏、夏煊泽等两拨中国选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名声显赫的28岁丹麦老将,昨晚在天河体育馆遭遇了苦涩的失败,他成为18岁中国新秀龚伟杰腾空而起的肩膀,此役龚伟杰的胜利标志着中国新生代在世界羽坛的崭露头角。

  昨晚盖德与龚伟杰的比赛进行得异常精彩。看得出龚伟杰对盖德的研究非常透彻,同时对场上的风向也掌握得很好,不断地调动对方,通过抢网前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龚伟杰的强大攻击面前,盖德打得很被动,以8∶15失掉了首局。第二局,盖德调整了战术,与龚伟杰展开对攻,但仍抵挡不住对手的火力,结果龚伟杰在全场观众暴风骤雨般的掌声中以15∶11拿下了比赛,用时仅为48分钟。小伙子手拍羽拍向观众致意,新生代就这样在与强手的淬火中冒了出来,开始成为新的强者。

  盖德赛后高度评价了龚伟杰:“小伙子前途将无可限量。我们丹麦在20岁左右的年龄段还没有像你们龚伟杰这样出色的年轻选手。”去年刚刚打入国家一队的龚伟杰在今年的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这次赢了盖德这样的高手,他认为对自己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记者问他:刚18岁就一炮打红,以后将如何面对名利?小龚笑言:“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的,以后的路还很长。”今天,龚伟杰将在八强赛中迎战奥运会冠军,印尼队的陶菲克,这将是对龚伟杰的真正考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