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两届奥运会冠军组合不幸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27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查媛媛)张军/高凌这对连获两届奥运会金牌的冠军组合昨天不幸被淘汰出局,在混双1/4决赛中他们苦战三局不敌印尼选手维迪安托/娜塔什,爆出中羽公开赛开赛以来的第二大冷门。

  一上场张军/高凌进入状态就比对手慢,开局就被打了个0∶4,此后张军/高凌两人的回球质量也一直不高,比分始终被对手压制。在9∶13落后时,被称为“张一板”的张军 开始发挥大力杀球的威力,连续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14平。就在人们都以为这对奥运冠军就要乘胜追击时,张军/高凌却又失去了主动,对手维迪安托/娜塔什连得3分,以17∶14拿下首局。第二局张军/高凌的配合渐显默契,高凌在前场封网,张军在后场杀球,对手找不到张军/高凌的漏洞,反倒自己的站位总出现空当被偷袭。15∶4,张军/高凌轻松夺回一局。打到决胜局时,这对冠军组合再度出现了问题,张军主动失误过多,杀球、吊球屡屡下网,高凌的进攻也没什么威胁,维迪安托/娜塔什越打越勇最终以15∶6赢下决胜局。

  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其遒/赵婷婷以2∶0战胜了韩国人金容铉/李孝贞顺利晋级,目前中国队仅存这一对混双选手。中国的四位女单名将谢杏芳、周蜜、龚睿那和奥运冠军张宁均以2∶0战胜了各自对手,携手进入八强,下一轮张宁与谢杏芳之间的中国内战无疑是最大的看点。男单昨天进行了第三轮,林丹2∶0击败师弟胡赟,陈宏2:1艰难战胜泰国选手波萨纳,鲍春来2∶1险胜队友游昊,龚伟杰2:0击败丹麦名将盖德,奥运冠军陶菲克2∶0淘汰中国选手吴云勇,丹麦的约纳森2∶0赢了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加上陈金和李煜,男单八强中中国人就占据了六席。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的付海峰/蔡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两局,败给了韩国的郑在成/李在珍,无缘下一轮。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