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桂野蛮痛斩日美女棋手 戏称若是男人难坐怀不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0:50 北京青年报

  野蛮叶桂痛斩生病美女梅泽

  叶桂鞠躬鞠得都快不会下棋

  昨天,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第三局比赛在京广中心结束,中国叶桂五段攻擂成功,执黑99手痛斩人气极旺的日本美女棋手梅泽由香里五段,叶桂登上擂主宝座,今日将接 受韩国棋手挑战。

  “我是不是太野蛮了?”棋局结束,叶桂兴冲冲跑出对局室,跟记者提这个傻傻的问题,一旁的华以刚回答道:“没错!你是太野蛮了,别以为一赢遮百丑,序盘下得不好,中盘力量大救了你。”

  叶桂原本以为柔弱的梅泽会非常本格,轻易不战斗,没想到梅泽主动将好战的叶桂拖入生死大战。因为中腹一块巨棋被叶桂“野蛮”歼灭,梅泽不得不百手之内交枪认输。

  谈到和这位日本超级美女对弈的感受,叶桂笑嘻嘻地说:“梅泽那么漂亮,那么柔弱,下得又慢,我一停下来就忍不住看她。幸亏我不是男的,否则真会心绪大乱。”

  最让叶桂难以适应的是,娇滴滴的梅泽患上了重感冒,每次吸鼻涕都要鞠躬说:“对不起!”“梅泽病了,老跑卫生间,去之前要跟我鞠个躬,回来我用手指棋盘,告诉她刚才下哪了,她又表示感谢要鞠躬,赛前鞠躬、赛后鞠躬……每次她鞠完躬,作为礼貌,我都要还个鞠躬,一盘棋鞠了不下十几次躬。到后来只要她一动,我就想,她是不是又要鞠躬?搞得我都不会了!”说到这,叶桂笑得都快直不起腰。

  磨刀霍霍的韩国人昨天在研究室里扎堆摆了一天棋,今天她们中的一人将上场攻擂。昨天晚上吃饭时,叶桂大口地喝着鸡汤跟记者说:“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睡一觉,无论她们谁上场,我都无所谓!”文/本报记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