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列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0:25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列前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世界冰坛顶级盛事——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拉开大幕,首日比赛一共进行冰舞规定舞,双人滑短节目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三项比赛。

  中国著名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技压群雄以66.38分夺得短节目第一名,另外两对中国组合也有上佳表现,张丹/张昊和丁扬/任重非分列第二和第五位。冰舞规定舞第一名被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夺得。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于小洋/王晨、齐佳/孙旭分列第八、第十、第11名。

  本站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由于是本土作战,中国派出了以申雪/赵宏博领衔的强大阵容。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是夺冠大热门。他们本赛季的两套新节目《月光》和《宋氏王朝》是经过诸多磨合试验而编排出的顶尖节目,并凭借这两套新节目夺得加拿大站冠军。此次在家乡父老面作战更是旨在冠军奖杯。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和丁扬/任重非虽然年轻,但是表演风格和技术水平都日趋成熟,尤其是张丹/张昊,他们在本赛季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今年美国站的冠军,中国站更是把目标放在了超越他们的前辈申雪/赵宏博身上。

  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第六个出场,当他们一袭轻纱出现在洁白的冰面时,一股唯美飘逸的浪漫之风随着音乐蔓延开来。今天他们短节目演绎的是法国印象主义作曲家德彪西的《月光》。一开场在空灵飘逸的钢琴伴奏下,他们用一个个轻罗曼妙的旋转,一个个优美眩目的舞步,把恬静而充满幻想的月夜之景呈现在观众面前。而与音乐相吻合的跳跃更是迷到了全场的观众,他们跳得高,而落地稳又姿态优美,简直无懈可击。虽然在比赛中申雪出现了手扶地的小小失误,但是两人还是以流畅的动作,娴熟的配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好似那皎洁闪烁月光,把月亮的光辉带给了现场每个观众。

  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裁判为这套短节目打出66.38的高分,使得申雪/赵宏博排名短节目第一位,其中技术动作基础分达到34.70分;节目内容分更是达到了31.68分。第二对出场的张丹/张昊两人的难度居所有双人滑选手之首,以总分62.28夺得第二名,另外一对中国年轻选手丁扬/任重非同样表现出色,以48.90分名列第五。加拿大组合马库斯/本廷以61.84分获得第三。

  (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