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首届全国手球超级联赛结束 八一队包揽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国手球协会消息,首届全国手球超级联赛10日晚战罢最后一轮第六轮的比赛后谢幕,八一火凤队以43:35战胜广东霸王花,继八一腾龙男队提前一轮夺得联赛冠军后,又摘取了手球超级联赛女子组冠军。

  由于上一轮败给安徽队,八一女队与安徽女队均积8分,这样把女子组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根据联赛规则,积分相同的队将根据两队间的净胜球决定胜负,由于八一队 在净胜球上领先安徽队一球,因此最后一轮只要战胜广东队就可获得冠军。由于八一队实力上明显高于广东队一筹,因此冠军不出所料地归属八一女队。

  本轮安徽彩虹女队客场战北京队。上半场开始,北京队由余佳琪率先破门得分,但拥有3名国手的安徽队马上将比分扳平,并以10:9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6平,但安徽队依靠强劲的远射将比分再度拉开,并最后以27:23战胜北京光彩队。

  虽然安徽女队与八一女队同积10分,但因与八一队间两场比赛净胜球少一个,因而屈居联赛第二名。北京队和广东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由于男子组的名次在上一轮就已经确定,因此本轮比赛表演味道强于竞争。结果,八一男队以31:24战胜广东华南虎队,北京光彩男队以32:26击败安徽烽火队。八一、广东、北京和安徽队分列第一至第四名。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球类团体项目上取得突破性战绩,中国手球协会针对国内手球比赛少的现状,于今秋推出了由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女前四名参加的首届全国超级联赛,目的是增加优秀队伍间的对抗,积累比赛经验。随着这届联赛的成功举办,中国手球协会准备在今后的联赛中逐步扩大参赛规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