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赛要看巨星得趁早 大嘴夏煊泽比黄综翰更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我说什么来着?要看巨星,您得趁早。真是话音未落,中国公开赛的第二天,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一哥黄综翰和大嘴夏煊泽就已经出局了。有朋友已经买好了11号的球票,说要不远万里来给大嘴加油,这下好了,机票省了,球票可浪费了。

  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的赛程对于记者们来说其实真是挺不人道的:中午十二点钟开打,正是饭点儿。可是冷门不会因为适逢饭点儿而延后,所以,记者们都是赶早不赶迟。 结果,过早结束的午餐扛不住饿,而正当傍晚最饿的时候,却每每是场上激战最酣的时候。譬如今晚,黄综翰、林丹、大嘴、陶菲、盖德,一个个SUPER STAR轮番上场,这可是单败淘汰的比赛啊,哪场也不敢错过。于是,有不少宅心仕厚的运动员在忍着饿候场的时候,会自我安慰似的跟记者承诺一句:等我打完请你吃饭。

  但其实,在看着这样高潮迭起的比赛的时候,是不会觉得饿的:黄综翰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突然像丧失了战斗力一般,最后不得不向主裁判申请弃权。这个曾在被他自己视为福地的广州,光荣的结束了“黄老二”生涯的马来西亚老虎,这个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亚军,此次中国之行,却只有二次出场的机会。赛后,他想避开等在运动员出口处的大批记者,悄悄的从侧门离开,不想却被几个记者歪打正着的碰上了。在采访中,他说,确实是重感冒使他在大运动量的比赛中,呼吸很艰难,以至于无法坚持比赛了。一向在中国公开赛上都战绩理想的他,今年要因为这样的方式离开,相信所有人都始料不及。也许真的因为身体欠佳,也许是人才济济的男子单打让这位老将感觉沮丧,反正,他的落漠神情让人看了也有些神伤。

  但比黄综翰更失落的,是大嘴。因为首轮轮空,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他才出场了一次,就在全场观众惋惜的掌声中,输掉了。

  其实在近几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大嘴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太好。再加上今年,中国队派出了二队甚至还没够得上二队资格的几乎所有年轻人前来,其数量之多,足以让冷门迭爆。很多国际大赛中,如果在关键场次碰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中国队基本上会采用“打一局”的方式来决定由谁退出。但这个规矩到本届中国公开赛不灵了。因为这次本国选手碰头的的情况太普遍了,实在是避无可避让无可让,只能谁强谁上了。于是,年轻的、亢奋的、渴望胜利的、打法先进的陈金以二比0战胜老大哥夏煊泽,实在也是情理之中了。

  赛后,大嘴见到记者们的麦克风和镜头,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采访新秀吧,我都老了。而这和张宁今天的一句自嘲老矣的话真是如出一辙。

  说这些话的人,一个输了,一个赢了,结果不尽相同,但无庸置疑的是,他们即使现在还是我们的偶像,但属于他们的时代迟早得过去。而在战胜了他们的时候,新人站起来了,一如被他们战胜的人的成长的过程一样。这种交替真让人唏嘘啊。可被唏嘘的人们却早已了解了个中更替,于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都坦陈失败;在接受失败的时候,他们也接受了四个字:新陈代谢。(莲花)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